團組織生活工作總結

尊敬的校團委老師、親愛的校團委幹部:

您們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一學期的團組織生活工作就在此拉下了帷幕。在校團委各位幹部的嚴格考核情況下,在08級五年制高護一班38位同學嚴於律己的作風下,我們班的團組織生活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雖然偶爾考核名次不理想,但是每一次的團組織生活我們都過得非常的開心跟充實。它不僅很有意義,而且讓我們收穫了很多。當考核名次不理想的時候,同學們積極建言獻策,走訪其他班級學習優點,改進我們的不足。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班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這不僅為班級增添了光彩,還獲得了象徵著榮譽的流動紅旗,我們無比高興,因為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高興之後,我們還是會再接再厲的,再好的成績也會成為過去,我們只有不斷的努力跟創新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在此,感謝校團委各位分管老師及幹事對我們工作的認可,我們不但不會驕傲,並且會以此作為我們爭優創先的不竭動力,爭取再創佳績。

本學期的團組織生活主題不僅新穎,而且形式多種多樣,內容十分豐富。在開展活動時現場氣氛活躍,同學們都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參加每次的團組織生活,並且無缺席、遲到、早退等現象。

本學期團組織生活開展的主題有:

第二周:“弘揚雷鋒精神,樹文明形象,建和諧南充”。通過活動的開展,我們更加堅定了以雷鋒為榜樣的決心,也更深地理解了雷鋒精神的內涵:雷鋒精神不單單是助人為樂、做好事,它是一種人格,是一種善於吃苦、樂於奉獻、公而忘私的偉大人格。

第四周:以“清明節”為主題開展活動。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通過此次活動,我們更加清楚了清明節的來源和現實意義,我們將學好並大力宣講中國的傳統文化。

第六周:學習《四川省中職校學生內務管理條例》,談談思想認識並交流發言。通過繼續學習,進一步提高中職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第八周:“評選xx—xx年度優秀團幹部及優秀團員”。此次活動我們成功的評選出優秀團幹部一名和優秀團員三名。我們不僅向當選者表示祝賀,並且會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向她們學習。

第十周:“紀念五四運動91周年和五四表彰大會”。五月四日,是我們青年朋友的節日,學校領導不僅組織同學們一起慶祝‘五四’,而且還開展了五四表彰大會。

第十二周:慶祝“5·12”國際護士節,開展“做合格醫護人員”主題活動。通過此次活動,我們認識了很多優秀的醫護工作者,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將以“做合格醫護人員,服務人民為宗旨”,努力學好各項知識。

第十四周:“努力學好專業技能,提高自身修養”。專業技能跟自身修養同等重要,在努力學好專業技能的同時也要注意提高自身修養。

第十六周:自由主題(由於端午節放假所以未開展)

第十八周:總結本期團的工作,以書面形式上交團委。

在同學們的積極配合下,我們順利的開展了以上八項活動,活動中同學們積極踴躍,充分體現了我們08高護一班的團結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我們將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