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短暫 生命無限”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xx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也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一年,為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唱響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主鏇律,我班回響團委號召開展了以 紅燈短暫 生命無限 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一、 活動過程

活動之一 集體組織到市里各個交通路口調查行人車輛過馬路情況並問卷調查

活動之二 集體組織到下沙附近的路口調查行人車輛過馬路情況並問卷調查

活動之三 校內宣傳及問卷調查

二、 活動自我評估

總體來說,我們這次以“紅燈短暫 生命無限”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各個階段的活動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 準備較充分

“ 在得到通知後負責人即組織召開班會向同學們介紹此次活動、徵集方案並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 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為此次活動的成功開展奠定基礎。

2、 所選主題貼近生活

同學們召開班會, 經過多次篩選以及修改確定此次活動主題,從小小的紅綠燈看到重要的生命安全問題,讓同學們覺得更有意義。

3、 分工明確、工作時間安排妥當

活動之 初,負責人應活動需求分出一下不同小組

a、策劃小組 (主要負責活動具體地點及相關路線的最佳化設計)

b、傳籌備小組 (相關資料的收集和整理、海報繪製、活動期間攝影)

c、經費預算 (財務管理及預算、物品保管等)

d、製作小組 (主要負責ppt製作)

e、外聯小組 (負責聯繫場地、借用物資)

另外活動時又分有不同活動小組,為了便於管理,又在每組設有一名小組長。由於開展活動期間,學校召開運動會等各種活動,我班負責人合理調配時間,最終成功開展活動。

4、 活動人員積極性高

活動期間同學們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參與熱情高漲,活動的成功與此密不可分。

另外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認真反省思考了我們的不足。

1、 宣傳力度不足

活動初期宣傳工作同學們分工合作,取得的效果不錯,但是過程中對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不夠廣泛。

2、 安排上存在不足。主要體現在活動中個別成員不夠積極,對分配的任務不能及時保證質量的完成,這與管理和分工上的失誤有一定關係。

三、 活動結果及意義

1、活動雖然小,卻含義深遠,反響良好,充分體現了大學生關注社會 關注生活的良好態度。

2、這次活動為了紀念建國六十周年,展現當代大學生朝氣蓬勃,青春活力的形象,提高同學們對社會的理解與精神體會,充分調動了各方面的積極性,努力形成社會支持大學生社會實踐的良好局面,並且通過對紅燈知識的宣傳,增強人們的意識,通過一系列的問卷調查,了解社會現狀。為了增長才幹,鍛鍊毅力,培養品格,我們使團日活動這一社會實踐成為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徑。

3、這次活動緊緊圍繞“紅燈短暫 生命無限”主題,在校內開展了一系列有實效性的活動,並進展順利,影響廣泛,取得了圓滿的成功,也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4、這次活動也充分鍛鍊和教育了我支部成員,在黨的建國六十年大慶的大背景、大氛圍下使我支部的理論水平又提升了一個新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