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團結 求共贏”特色團日活動總結

一、團日活動主題:覓團結、求共贏

二、活動目的:

1、一個班級的各位同學就像長短不一的手指,單個的作用是很微小的,但緊握在一起,拳頭的力量是不可忽視的。為此,我班特開展以“覓團結,求團結”為主題的特色團日活動,通過此次活動,我們的目的是讓全班所有同學儘可能的團結起來,相互幫助,相互鼓勵,使我班更具有凝聚力、向心力。

2、特色團日活動地點為驪山,貼近本次的團日活動主題,尋找英雄足跡,追憶歷史,學會團結,同時,在大自然中享受生命的珍貴,珍惜同學之間的友誼,團結班級,努力奮進。

三、活動時間:xx年05月23日9:00——11:30

四、活動地點:驪山

五、活動策劃: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0901團支部

六、活動總結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0901班特色團日活動經過近一周的精心準備下,終於在xx年05月23日(周日)中午9:00——11:30在驪山開展了。此次特色團日活動凝聚了本班二十九位同學的智慧和努力,現就結合本次特色團日活動相關方面做如下總結:

(一)各項活動的開展情況:

本次活動能順利進行離不開班上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離不開信管0901班全體班委的精心籌備,離不開活動籌備同學的辛勤工作,更離不開管理學學院團總支的支持與鼓勵。

在活動籌備階段,負責活動籌備的班委同學在沒有較大型班級活動籌備經驗的情況下勇於創新,善於總結自我,能深層次的發掘本班人力資源,使本次活動的各項工作較順利的開展。但是,在其中也存在不足之處,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1) 增強工作預見性,充分協調時間與人力資源

在此次特色團日活動中,因為準備的不充分和經驗的缺乏使工作的預見性沒有體現出來。主要表現在活動現實情況複雜,地形多樣,對負責人員的組織工作較困難等都沒有事先預見到,這既是工作的漏洞也是我們以後需要加強注意的方面。

(2) 應更加關注活動細節,部門協調能力應得到提高

根據本次活動的組織籌備與活動的開展所表現出來的一些問題上分析,本次活動在整體上是好的。雖將任務分成了若干版塊,但是未將任務落實到人,致使有的同學沒有針對性。對於此問題,我們需要在日後注意將具體目標確定,任務設定明確。

(二)學生自主創新意識的增強與綜合素質的提高

本次特色團日活動,同學們的自主創新充滿了活動全程,體現了我班同學創新意識的增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本次活動創意較新,後期反響極好。是優良傳統的集中體現也是開展學生素質教育的綜合結果。

七、小結

班集體作為學生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她是學生成長的搖籃。實踐的證明,良好的班集體始終是激勵這學生不斷進取,主動、健康地成長,能使得學生心情愉快,更加積極、輕鬆、充滿激情地投入學習、生活當中去。蘇霍母林斯基說:“教育了集體,團結了集體,加強了集體,以後,集體自身就能成為很大的教育力。”這種力量就是班級的凝聚力。而大學,這個由來自五湖四海同學組成的特殊班集體,班級凝聚力的形成,尤其需要班級每個成員不懈的努力。

建設和諧班級是最終達到校園和諧的必要條件,同時也是最基本的條件。而我院最突出的一大特色就是小班化教育,因此增強班級凝聚力顯得尤為重要,如何使每個班級成員發揮應由的作用,成了當前團支部的工作重點,我們希望以此次活動為載體,為今後開展類似活動奠定良好的基礎,在加強班風、學風建設,增強班集體凝聚力的同時,創建信管的另一品牌,突出小班教學這一優勢,使我院的班級建設提到一個新的層次。

同時,通過這次團日活動,使我支部同學都能有所得,有所想,有所思,做一個有為的青年,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