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將學習宣傳xx總書記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引向深入,幫助學生深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4月1日晚,外國語學院各團支部開展了以“我的夢、中國夢------青春在行動”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個班團支書主持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分為3個環節。首先由團支書向我們闡述了“四進四信”的含義以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意義,也向我們介紹了習xx總書記帶領下中國的正確道路,讓我們對習進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增強了對領導人的信任。 

然後,經指導員老師邀請的幾位11級學長向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學習生活經歷,具體包含了出國,保研,求職和考研的經驗。其間,學長與我們的互動不斷,氣氛融洽。學長們的話語有如黑暗中的燈塔,為我們掃除了未知道路上的陰霾,激勵著我們向夢想進發。

最後,指導員老師進行了總結講話,對我們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團委書記祝xx主持團支書動員大會,此外還對“四進四信”的精神內涵和重要意義做了全面介紹,使廣大同學充分了解活動內容,提高參與活動的熱情和積極性。活動開展過程中,各班團支書組織班級同學結合現實生活,就《xx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的講話》、“四進四信”、“中國夢”等內容展開交流和學習,討論形式新穎,話題貼近生活,同學們積極發言,氣氛熱烈。最後,班幹部分別進行了總結,號召同學們爭當中國夢的建設者,傳播青春正能量。

活動最後,秦書記進行了總結髮言,稱團幹部是連線學生和老師的重要橋樑,一個合格的團員幹部應該做到堅持古人的優良傳統,堅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時刻把握政治動向,善於規劃,與人為善,做到“慎始,慎獨,慎微”,堅定信念不放棄,紮實走好每一步。伴著現場響起的熱烈掌聲,本次團校室內培訓活動落下了帷幕。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使同學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內涵,牢固了同學們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也進一步引導了廣大團員青年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