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團日活動總結

XX年,第16屆亞運會將於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國廣州進行,廣州作為中國第二個取得亞運會主辦權的城市。這裡風光秀麗,氣候宜人,社會安定,正以其得天獨厚的優勢蓬勃發展著,在經濟發展全球化的世界主流下,廣州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廣州,主辦亞運,正是廣州走向世界的機遇,也是中國走向世界的必然。作為當代大學生,更應該積極投入其中,用熾熱的情感、奔涌的熱血為祖國做貢獻;更應該將亞運當做前進的動力,為展示廣州這座東方文化之都的魅力而不斷前行。為此,自動化091團支部開展了“創先爭優,服務亞運”團日主題活動。

活動流程:

一、前期工作。

1. 宣傳,徵詢支部成員意見,最後確定本次團日活動由“金星農莊之旅”和“亞運知識知多少”兩部分組成,由鄭挺,國翠負責收集支部成員的意見和建議並寫好策劃書

2. 工作安排。

1)金星農莊之旅。

由鄭挺聯繫金星農莊莊主,定下爐灶,並聯繫包車事項。由國翠,譯賢,鍵圳,潔靖,鎮坤,嘉俊等負責採購去金星農莊燒烤所需的物資。

2)亞運知識知多少。

蒐集和準備亞運知識問題材料,借教室,準備小禮品。通知支部亞運志願者代表準備稿件發言。

二、活動全面展開

圍繞主題,發揮特色,齊心協力,積極開展

1. 金星農莊之旅

1)11月23號早上8:45全體支部成員在昌生超市門口集中,9:00乘包車去金星農莊

2) 燒烤。支部成員通過到達目的地之後,迅速分配工作,不一會兒就把燒烤前的準備工作做好了。隨後就進入了燒烤時間。

3) 游莊園。在燒烤完之後,我們就進行了有趣又刺激的游莊園活動。支部成員玩的不亦樂乎。

4) 拍照留念。在離開金星農莊之前,自動化091支部團成員一起,手舉亞運小旗子,一起拍照留念,既為金星農莊之旅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在預祝廣州亞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2.  亞運知識知多少。

1) 亞運知識競答。以宿舍為單位,通過問答的方式使支部成員對亞運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2) 亞運志願者代表發言。潤發和鎮坤代表亞運志願者發表演講。

三  總結

對整個團日活動進行總結,從中積累經驗,使下次的團日更好的進行。

1. 交流匯總

組織支部成員積極匯報和交流當天活動的成果和經驗體會。大家抒己見,認為這次的團日活動很有意義。大家更加了解亞運,感受到亞運的氛圍。

2. 整理共享

對整個活動過程得到的資料、相片以及本支部成員的發言、經驗體會收集整理,發到班裡的部落格上,讓大家共同分享我們的成果並交流、互相學習。

3.本次的特團活動終於在圓滿的氣氛中落下帷幕,回首整個活動過程,我們收穫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1)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本次團日活動有許多亮點:

(1)回響主題,學習亞運

本次團日活動在回響“創先爭優,服務亞運”這個主題的同時,也能對亞運有了更深的了解。

(2)通過此次“創先爭優,服務亞運”的主題團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加強自身內部建設,提高我團支部的內部凝聚力。 

(3) 活動調整及時

在此次團日活動開始之前我們班兩個團支書作了計畫及活動部署。雖然在任務通知和落實方面出現了些許狀況,但通過調整和團支部的集體努力,活動還是能夠得到順利順利進行。 

(4)密切配合

在此次團日活動中,支部成員均能夠積極配合,促使活動順利開展。比如,在燒烤活動中,支部成員在活動調整後均能積極地投入其中,使活動的準備工作得到了較好開展。

2)與此同時,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認真反省思考了我們的不足:

(1)活動決定倉促,未能全面地聽取支部各成員的意見和建議。

(2)前期策劃比較粗糙,未能仔細考慮計畫內容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