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總結:榜樣的力量

榜樣具有良好的感染力,自古以來我們便懂得“教,上所施,下所效也”這樣的至理名言佳句。人們將榜樣當作自己的人生坐標,作為自己的嚮導,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念,朝著它不斷的努力前行。而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堅定自己的理想找到一個好的榜樣更是必不可少的。我院78級數學系學生席xx院士總以一名偉大的數學家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勉勵自己,他說:“我和別人最大的差別在於有高標準的目標,並且能沿著目標不斷努力,永不放棄。”也許現在的我們時常會感到迷茫,但我們要做的就是立足當下,把眼前的事做好。為引導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校團委特組織開展以“院士的智慧與情懷”主題團日活動,引導推動廣大團員青年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鬥!

xx系13級、14級全體師生積極參與了此次的團日活動,在此次活動當中我們所有的班級都有一個共同的環節,即觀看“成長有道·勤奮為徑”——席xx院士回母校師生座談會視頻,展示出院士的智慧以及特有個人情懷,通過言傳身教談及自身經歷來告誡同學們對於學習應採取的態度,提升自身的素質,堅定自己的理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活動開展期間各班又採取不同的方式來加強同學們對於院士智慧與情懷的理解,如14級1、2班的激情演講,通過對社會優秀人物具體事例的描述來展現了其人物在成功路上展現出來的智慧與勤奮。以及14級2班一改往日歌曲演唱的方式,通過吉他演奏來表達自己對於院士的讚美,十分新穎獨特,令人眼前一亮。

此次團日活動使同學們了解到了院士的智慧與情懷,了解到了院士的品格與精神,了解到了院士魅力與情操,更了解到了成功路上勤奮的重要性。青春不應在碌碌無為中度過,不斷湧現的偉人事跡就向我們展示了這一點。“成長有道,勤學為徑,”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依靠他有多高的起點,而是看他能否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並且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我們應該把握自

己美麗的青春,不會虛度年華而悔恨,不會碌碌無為而羞愧。為自己尋找一個好的榜樣,嚴格的要求自己,為自己的美好夢想而奮鬥,為美好的中國夢不懈努力 !

xx系團總支

XX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