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團日”活動總結

----材料093班

一、活動內容說明:

1、活動背景:本月迎來了萬眾矚目的亞運會,同時學校也開展了運動會,因此運動的概念在大部分的人心中獲得位置,運動的人數也在不斷的增加。生命在於運動,因為運動有益健康。尤其是那些缺少運動的同學,每天生活在寢室與教室的路上。尤其是現在生活的環境,生活節奏緊張,競爭激烈,人們整天忙碌於工作、學習、人際交往、事務之中,並且交通工具發達,高樓林立,出門有汽車、捷運、輕軌,上樓有電梯,以交通工具代替走路,以電梯代步的現象已很普遍,很多人就忽略了運動對保持和促進健康的重要性。於是,由於缺少運動所導致的非健康因素、亞健康狀態、各種疾病日益顯現出來。為此,提醒大家運動對健康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們班團支部召開了“生命在於運動”的團日活動,提高大家對運動的關注,對運動的重要性的了解。

2、活動主題:倡行亞運,全民健身----生命在於運動

3、活動目的:讓同學們了解運動的益處,鼓舞同學們積極開展有益於身心的各種運動。活動緊扣著“倡行亞運,全民健身”的主題,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提高社會實踐的針對性、時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調動了各方面的積極性,並且使全班同學通過參加這次團日活動,意識到運動與健康對我們的重要性。

4、活動時間:體育運動時間:XX年11月27日

5、活動地點:江西理工大學籃球場、田徑場、足球場

6、活動過程:開展以“倡行亞運,全民健身----命生在於運動”為主題的主題班會(做關於運動的知識宣傳、鼓動同學進行體育運動) 及觀看亞運比賽視頻和“寢室杯”籃球賽、跳繩比賽、足球賽。

7、活動對象:材料093班全體同學

二、活動實施過程

(一)前期工作

1、去網上尋找關於亞運會方面的視頻。

2、通過班級qq群以及飛信群等途徑通知班級同學關於班會的基本情況。

3、選擇有益於身體且便於開展的體育運動。

4、確定開展運動的時間並對未來要開展的運動進行計畫、策劃。

(二)中期工作

1、進行班會的開展。

a. 由班委介紹有關運動的知識。

b. 在教室播放關於亞運會體育運動的視頻。

c.向同學們說明今後即將開展的運動計畫的基本情況。

d.對班會進行總結,提出後期鍛鍊同學們的改進方案,將工作落實到每個班委身上。

2、在學校相應場地組織同學們進行相應的體育鍛鍊,進行了籃球賽、跳繩比賽、足球賽。

(三)後期工作

1、班委開會,總結此次班會的得失。

2、整理此次活動的總結結果,寫總結報告。

三、活動概況:

(一)活動收穫

這次團日活動讓每位團員增加了對彼此的了解,在心靈上得到一次溝通,情感上得到一次飛躍,靈魂上得到一次升華,喚起了我們對體育的熱情,增加了我們的集體意識。願中國共青團的明天更燦爛耀眼!

活動意義:“全民健身”活動是一項由國家領導,社會支持,全民參與,有目的、有步驟、有措施的系統工程;也是一項跨世紀的,造福子孫後代的宏偉事業。“全民健身計畫”的提出和實施,對提高勞動者的全面素質,建立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競技體育與民眾體育的協調發展,推動社會主義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等都將產生積極的作用,同時它還指明了我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方向,對指導我國民眾體育實踐,促進體育理論建設,全面提高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的健康水平和整體素質都具有重大意義。

第一,明確了同學們在全民健身活動中的權利;第二,強調了各級及有關部門發展全民健身事業的責任;第三,進一步規範和促進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第四,利用各類公共場所安排全民健身活動場地,大力推動已有體育設施開放;第五、規範學生健身服務,保障學生健身安全,推動江西理工大學大學體育市場和體育產業的發展。

組織同學一起觀看亞運會比賽視頻,一是以此紀念北京奧運會,永志銘記和諧盛世中國體育的崛起之日。二是有利傳承奧運文化,推進民眾體育,讓北京奧運的“我參與、我健康、我快樂”變為經常性的活動。三是有助強化現代體育理念,讓體育就是生活等更加深入人心,讓身心更健康。四是體現法制體育建設的要求。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提高同學們實踐的針對性、時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並且使全班同學通過參加這次團日活動,意識到運動與健康對我們的重要性。樹立健身的意識並號召周圍的人增強健身意識,做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大學生,發展我國體育事業,增進同學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質量,成為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時也活躍了班集體的氛圍,增強了本班的凝聚力,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