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真經”團日活動總結

在習xx總書記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為進一步引領帶動廣大青年學生認知、踐行總書記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重要要求,xx系團總支組織本系各班級於5月5日在xx區開展了‘’八字真經‘’主題團日活動。

本次活動順利開展,首先同學們觀看了習xx總書記同北京大學師生代表講話的相關視頻,學習習大大講話的重要精神。接著由學生代表李思遠做開講報告:“四進四信”系列評論之二用習大大“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八字真經”導航青春人生。他闡述了習總書記“八字真經”的含義:勤學格物,讓學習成為一種人生習慣;修德誠意,讓德行成為一種人生追求;明辨是非,讓理智成為一種人生智慧;篤實行久,讓實幹成為一種人生氣度。然後,同學們欣賞了歌曲《習大大愛著彭媽媽》和同學們的帶來精彩絕倫的小品《朋友圈》,將我們的活動推上了一個高潮。最後,同學們分別對習總書記傳授的“八字真經”發表自己的見解,並針對 “勤學,修德,明辨,篤實”四個方面展開討論,討論中同學們積極發言,踴躍參與,將“八字真經”與自身實際情況相結合,立志從思想上和行動上踐行習總書記的“八字真經”的重要要求。

本次團日活動通過研討沙龍、演講賽、明辨會、主旨實踐等多種形式,組織團員分享、討論學習總書記講話的感受和思考,努力將“勤學、修德、明辨、篤實”重要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系師生以滿腔熱血參與到這次活動,經過師生的共同努力,本次團日活動全面覆蓋,覆蓋到了每一個學生團支部、每一名團員學生;活動還注重實效,注重圍繞學生切身經歷和關注問題開展活動,真正地使學生思想有所觸動、認識有所提高、行動有所體現;最後廣泛傳播,動員號召了各學生團支部將線下的主題團日活動製作為短視頻或宣傳圖片,通過各級各類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進行傳播推廣。xx系各團支部將主題團日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同學們在開展團日活動的過程中,將專業知識融入其中,充分調動了團員們的積極性,體現了新時代大學生的風貌。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的開展旨在引導廣大青年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與時俱進、刻苦學習、積極實踐、努力成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建設高水平大學做出積極貢獻。我們當時刻將習大大的“八字真經”銘記於胸,付諸於行,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時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龐裝點祖國的容顏,用青春的筆觸書寫壯美的詩行,啟發同學們將自己的人生價值融入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用腳踏實地的勞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xx系XX級材料化學四班團支部

XX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