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揚帆起航”團日活動總結

第一部分  活動簡介

一、 活動主題: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給心靈一個假期,讓思想追尋夢想。

二、 活動目的:

此次活動意在給一直忙於學習和活動的同學們心靈放個假期,激發同學們的積極性,讓同學們牢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加強同學之間的溝通交流,促進大家的集體意識,讓大家在這個春天裡像花兒一樣春意盎然 生機勃勃 充滿希望。

三、  活動時間:

XX年4月21日

四、 活動地點:

xx學院-------xx西泰山

五、  活動主辦方:

藝術設計學院12級動畫專業

六、  活動參與人員:

動畫12級全體成員,

第二部分  活動實施

4月21號上午九點,大家按時來到集合地點,有序的排好隊形並由班委進行腳踏車與人員分配。

接著,大家有序的向學校門口騎去並在大門處集體合影。大家根據前一天安排的班委帶領下有序的進行著分工。由學習委員在前面帶路中間安排班委監督大家不要掉隊,在隊伍最後由班委收隊防止有同學掉隊。在騎得過程中安排剩餘的班委為大家拍照留念。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xx西泰山。到達了目的地大家都熱情的配合著班委,並由班委帶領大家到風景區觀賞。同學們一路上歡歌笑語,每到達一個景點大家都會合影留念。

在草地上,被遊人仍了太多的垃圾,對環境造成了很大破壞,於是,大家一起動手,將垃圾全部裝入垃圾袋送入垃圾處理點,為景區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這次團日活動我們一共觀賞了三個風景區,其中對觀賞歷史名人銅像的風景區最記憶深刻。大家一路上觀賞風景的同時又豐富了課餘知識,每到一個銅像時大家都在激烈的討論著名人的年代以及相關的事跡,現場氣氛十分融洽。

接著是自由活動的時間,由班長規定下午集合地點與時間,交代安全的相關事宜。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大家在規定的地點集合,按來時的順序踏上了回程的路。

第三部分 活動感想

總體來說,這次我們以“放飛夢想,揚帆起航” 為主題的團日活動舉辦的還是比較成功的。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 準備較充分。在得知這周要進行團日活動,所有班委都在積極的策劃這次團日活動。大家都在認真地對待這次活動,團支書以及學習委員還進行了“踩點探路”,同學們也在積極的配合著班委。如果在活動中沒有其他班委的參與,沒有我班同學們的積極配合,沒有老師的指導幫助,是無法順利完成的。

2.活動內容豐富,活動意義較為深刻。這次活動雖然是以騎腳踏車的形式進行心靈的放鬆,但卻不乏味。既能讓同學們相互之間有一個心與心的交流又能給自己身心放一個假,讓同學們在忙碌的學習生活中得到放鬆。

而在成功的背後又有不足之處:

1.因為是在周日舉行的活動,有些同學因為自己私人事而延誤了大家的時間.這是因為班委沒有在周五的時候提前調節好時間,讓大家有充足的時間參加活動。

2.在寬廣的道路上還是有同學沒有按照規定的路線騎車,但是班委進行及時的調整與警告。

通過這次活動總結出的經驗:

l  在一個集體中,互相的協作和配合很重要;

l  要認識到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還有流程的安排要妥當;

l  活動之前要儘早安排好所有的流程,以免再次發生這次的情況;

l  要儘可能的考慮到多方面,做好全面的應急措施。

本次團日活動讓我們動畫專業的同學們懂得了互相幫助互相配合的快樂。大家在騎車過程中場面也是非常溫馨的。只有同學們和各班委之間相互配合才能共同完成好本次的活動。希望12級動畫的全體同學在接下來的學習工作生活中能一直互相幫助,相親相愛,共同度過人生最美好的大學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