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團日活動總結

三月,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三月,青春躍動,校園裡處處洋溢著生機與活力。記得鄧小平同志說過:“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作為青年大學生,要有健康的身心、強健的體魄才能充分展現生命的活力、青春的風采;才能真正鍛造自身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才能努力成就自我以促進祖國的發展。為引導我院青年大學生提高體育鍛鍊的自覺性,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我xx推拿學院團總支組織各團支部開展了‘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

一、 活動組織:xx推拿學院團總支

二、 活動時間:XX年3月7日——XX年4月7日

三、 活動主題: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

四、 活動目的: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的精神,引導和幫助大學生激發參加體育鍛鍊的主觀能動性、形成良好的體育鍛鍊習慣、提升身體素質,並從中磨練堅強意志、培養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五、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以“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為主題。xx推拿學院各團支部以各種豐富的形式向同學們宣傳了‘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其中,11級xx班在班主任潘文婷老師的帶領下以主題班會、戶外遊戲以及互動交流、分享體會的形式開展了本次團日活動,加強了同學們經常鍛鍊的意識,使同學們更加了解‘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一道理。12級xx班、12級xx班、13級xx(1)、(2)班、13級xx班、13級時珍xx(1)、(2)、(3)班團支部在組織部部長顏洪利同學的組織下以戶外遊戲的方式開展了本次團日活動。團日活動主要由‘水果蹲’、‘合力吹氣球’、‘兩人三足’三個遊戲項目組成。其中,13級xx(1)班團支部、12級xx班團支部以及12級xx班團支部分別在三個遊戲中獲得不錯的成績。遊戲中各位同學的默契配合也贏得了場外同學的陣陣叫好。本次團日活動使同學們充滿活力的身體得到釋放,也讓同學們體會到了健康生活的必要性;同學們不僅加深了隊友間的溝通,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還培養了更深的團結合作精神。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真心的體會到了鍛鍊的樂趣。同學們也通過本次活動提高了增強體質認知、提高體育鍛鍊自覺性和提升身體素質的重要性。

六、 活動結語:

毛澤東同志曾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須具有多方面的素質,要勇往直前、意志堅強,要有膽有識、有勇有謀……,但所有這些都必須依託於一個前提條件——要有健康的體魄,只有這樣,你才會做好,才會做得更好。希望‘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這一活動,不僅能幫助同學們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而且能促使青年大學生鍛鍊出強健的體魄,並從中磨練意志,培養良好的情操和堅持不懈、努力拚搏的精神。

xx推拿學院團總支

XX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