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四運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紀念五四運動91周年,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弘揚愛企、愛團、愛黨、愛國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立足崗位,立志成才,激發青年建功立業的熱情。統計0701團支舉辦了以“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主題團日活動。通過舉辦這次團周日活動,我們更清楚什麼是五四精神,以及這樣發揚五四精神;同時,我們也更清楚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所肩負的歷史責任。這次活動雖然短暫但是非常充實,讓我們每一位參與者都受益匪淺。

5月17日晚我們認真聽取了紀念五四運動的講座。當晚班主任劉瑩老師用精彩的演講將五四運動的重要意義和內涵傳達給在場的統計0701班團支部所有成員,加深了支部團員們對五四運動的認識,對支部團員們學習和發揚五四精神形成了很好的推動力。

接下來,我們觀看了有關五四運動的視頻。支部團員都靜靜地觀看視頻,場面有點寂靜,大家都默默不語,心中若有所思! 相信大家這時的安靜,不是“無語”,而是在心中默默的思考,沉浸在那份熱情中! 通過觀看五四運動的相關視頻,團支部的各個成員會進一步的了解五四運動,感受當時五四青年的那份責任感, 更好的發揚五四年精神。

最後,是大家各自發表對五四運動的認識和這次活動舉辦的意義,通過這次講座和看視頻學到了什麼,以及今後如何發揚五四精神,自己肩負的歷史責任!

當祖國處於生死存亡的時候,當人民水深火熱的時候,是青年們首先站了起來,過去的歷史不容忘卻,那種以天下為己任的愛國精神青年更當繼承,梁啓超先生曾說過: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隊里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盛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五四的意義不僅僅只是段歷史,更應是一種精

通過這次主題團日活動,我認識到作為當代青年應當認真弘揚五四精神,將五四精神永遠傳承下去,從五四愛國運動中感受到作為青年對國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負的責任,五四更多的意義是傳承,傳承五四的精神。這次活動之後,支部團員會更明白真正的愛國,若何愛國,以及自己所肩負的歷史責任!

統計0701班團支部團支書:陳坤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