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很美,只因有你”團日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院團委在第六屆文化藝術節中開展“環境很美,只因有你”團日活動,我班積極參與,決定以“擦洗櫥窗,還知識一片寧靜的眼睛”為主題口號的展開一系列有組織和廣泛影響的團日活動。

這次活動以了解校園,服務校園為主要內容,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載體,引導同學們保護環境,愛護環境,為創建更美好的海事而努力。現將具體內容向院團委及學生會匯報如下:

一 活動過程:

活動之一:校內活動-------擦洗櫥窗,還知識一片寧靜的眼睛

為了把創衛精神在校園內傳播,樹立“身邊無小事,處處需創衛”思想,我們涉外旅遊081301班全體同學於6月15日上午擦洗了本校的櫥窗,讓我們的知識更加明亮。當時在看海報的師生讚嘆不已,甚至詢問我們是哪個系哪個專業的學生。看到被我們擦拭一新的櫥窗,我們笑在臉上,樂在心裡。

活動之二:總結活動-------活動總結與討論

為了總結此次團日活動成果,分析活動中存在的不足,以便進一步完善,我們及時對活動效果、活動意義進行了總結,大家積極發言,勇敢批評,並分工合作將活動寫成文字總結以便支部存檔和上報組織。

二、 活動自我評估

總體來說,我們這次以“環境很美,只因有你”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各個階段的活動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 準備較充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正是因為有了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這次活動才有了成功開展的前提。如我們提前幾天和青協的工作人員商量,並且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們就有了詳細的計畫及活動部署。

2、 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積極協助和努力,是活動得以完成的保證。如在活動中我們需要的用水問題就是由青協的工作人員幫助安排志願者幫忙打水,還有同學們的大力支持。

3、 分工具體安排合理

在活動沒有開始之前,領隊就已經將工具、勞動任務合理分配,同時也注意到宣傳組織及工作時間的協調。事後,同學們普遍反映良好。

4、 活動影響範圍大

我們除了在校內做好團日活動,同時將其擴展到全校,倡導“綠色校園”思想,在校內外都發揮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很好的向同學宣傳了環保的思想,並引起了校方的關注和師生的一致好評。

5、 活動全面深入

從初期活動內容的確定到聯繫相關部門,宣傳組織同學進行分工,一直到校內工作的全面開展及高質量的完成,後期總結討論,充分做到了理論聯繫實際,並且升華了理論,提高了同學們的思想認識。

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認真反省思考了我們的不足。

1、 場面有點混亂。活動雖然經過具體分工,詳實安排,但在實際過程中由於人數較多,場面有點混亂,個別成員沒有完成自己的分工。

2、 安排上存在不足。主要體現在活動中個別支部成員不夠積極,對分配的任務不能及時保證質量的完成,這與管理和分工上的失誤有一定關係。

三、 活動結果及意義

1、 活動雖然小,卻含義深遠,反響良好,充分體現了大學生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為校園衛生建設盡一份微薄之力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