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團日活動"心繫祖國,關注兩會"策劃與總結

主題:心繫祖國,關注兩會

時間:3月13日 星期四 下午3:00—5:00

地點:第一教學樓1147室

團支部名稱:06級車輛3班團支部

參加人員:31人

計畫經費:50元

活動宗旨:傳達兩次會議精神,學習會議的主要內容,心繫祖國,關注社會動態。同時促進同學之間的相互幫助和相互學習。

活動內容及具體安排:1)由團支書向大家介紹本次團日活動的目的及意義。2)從網上下載與兩會相關的資料並列印給每個同學,讓大家仔細閱讀,並學習兩會重要精神。3)主持人朗讀兩會的主要內容並傳達兩會精神。4)根據會議內容和精神大家輪流發表意見並相互討論。5)中間環節穿插文藝活動,歌曲,笑話,啞語互動等。6)班委對上學期工作做總結,並對這學期的工作做計畫。7)對上學年在學校獲得各種獎證的同學頒發證書。獲獎者發表感言,為大家樹立學習的榜樣。8)每學期都拿獎學金的同學發表演講,與大家交流學習經驗。9)最後團支書對本次活動做總結。

活動的意義:通過本次活動大家學習了兩會的主要內容及兩會精神,使大家對祖國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大家的心也更進一步貼近了祖國。同時通過大家的相互交流相互學習,促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及團結。

總結

這次以心繫祖國,關注兩會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於3月13日星期四取得了圓滿的成功,達到了本次活動的目的,尤其是在活動中突然有了新的靈感,以模擬兩會的形式,班委(將團支書比作國家總理,生活委員比作國家財務部長等)做報告(總結上學期的工作,及對這學期做計畫)的方式來認識兩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使大家對兩會認識得更加的深刻,更加的透徹。加上大家對網上下載的關於兩會的資料的閱讀也對兩會的內容及精神有了大致的了解,再通過大家輪流發表意見及相互討論,不但表現出同學們心繫祖國,關注兩會的精神,也體現了同學們對祖國未來發展的強烈期望。由此談及到了我們以後對祖國的貢獻問題,從而就學習問題作了一次交流。由於上學期期末考試拿獎學金的同學減少了很多,全班學習成績明顯下降。於是通過頒發上學年在學校獲獎的同學的獎證,並依次發表獲獎感言,為同學們樹立了學習榜樣,促進了大家的學習熱情。同時每學期拿獎學金的幾位同學為大家發表演講,與大家交流學習經驗,幫助大家更好的學習以後的課程。

活動有嚴肅的一面,也有活躍的一面,在中間環節穿插了多種文藝表演,其中宋建懿的啞語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試讀生李朝龍的笑話也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尤其是歌曲大比拼環節時,大家爭著表演,個展所長。突然發現我班居然藏龍臥虎,藏了一批很有實力的歌手,李勃,傅春耘,倪新帥這些平時學習努力的同學也為大家表現了自己的另一面,而且他們每一個都非常有實力,其中李勃被大家一致評為情歌王子。下次的活動有他們的參與肯定又會增色不少。

由於我們這次的團日活動異常熱烈,前來圍觀的同學也越來越多,還引來了外班同學的參與,對我們的這次活動給予了極大的鼓舞。最後活動在我們一起高喊的口號中結束:心繫祖國,關注兩會,06級車輛三班加油!!預計經費50元,實用10元,結餘40元。

團支書:張俊林  電話:1364831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