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蛋糕活動總結

我們注會專業q1132班於3月15號在九華廳二樓開展了今年三月的團組織生活活動,這次的主題是製做diy蛋糕。本次活動從下午2點開始,到3點多結束。全班被分成了10組,每組有5到6個人,一組一張桌子,大家都很踴躍地參與其中,儘量把蛋糕做得美觀。最後,所有的蛋糕都擺在一起,評選出了前三名,而獲勝的組也獲得了小獎品。活動收穫

一、 活動收穫

自己動手,品嘗自己做的蛋糕,增強了我們的動手能力,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同時,這也有利於同學之間的交流,協調我們的動手和團隊合作能力,增強合作意識。通過這次的活動,我想很多人也會有所收穫,在玩的開心的同時,也能親自參與其中,學到一些書本上所沒有的東西。要用到的相關材料,是由我們自己去準備的,把材料買來後再一組組分好,經過大家的討論,協商,最終才定下方案的,這一過程,則鍛鍊了我們的實踐能力,增強了我們的團隊合作意識。通過這次活動,大家大致了解了製作蛋糕的粗略過程:給蛋糕坯上奶油,裱花、做花、裝飾等。在平日的生活中,大家不乏購買成品蛋糕的經驗,卻很少有人探究它們的製作過程,以為製作起來很簡單而忽視了這也是慢工雕細活的工作,這次活動也算從另一方面增長了大家的生活經驗,使大家更直接的了解到實際動手操作的重要;並在共同討論、製作的過程中加深了交流,明白了夥伴對於自己的意義;樂於分享、善於溝通會得到更多的快樂、更接近成功。

二、 活動經驗總結

1.成功之處

現場組織較為有序,主題有很強的新鮮感,參與性強,既有溝通的環節也有親身試驗的機會。材料準備充分,時間安排妥當。內容充實,獲得了大家的認可贊同。

2.改進之處

在分組時,除了給安排大家認識了解不熟悉的同學的機會,也要顧及大家對不熟悉人的矜持。在分配組員時,選定一個隱形的中心小組長,至少她的存在能使每個組員都認為自己在所在的小組裡是有熟識的同學的存在的,否則會出現不自覺的冷落現象。

編輯推薦:
DIY蛋糕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