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活動時間:XX年4月20日

活動地點:行遠樓a209

活動主題:“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

活動人員:xx團支部

活動形式:集體座談會

活動過程:

首先團支書就本次活動進行簡介。並讓支部同學觀看了一些有關“四進四信”的ppt資料,具體闡述了四進: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四信:對黨科學理念的信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對以總書記為黨中央的信賴 。然後我們這次就八字箴言:勤學、修德、明辨、篤實,開展此次團日活動。

同學們就八字箴言,各自闡發了自己不同的見解。

勤學,就是要以知識奠定青春奉獻的基礎。青年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期,尤其要勤奮學習。青年需要學的東西很多,尤其注重把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形成自己的見解,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關心世界,學會擔當社會責任。

修德,就是要確保青年的才華要用得其所。當代青年具有較高的思想覺悟,也接受了良好的道德教育,應當更重品德修養,樹立新一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風貌。既要立意高遠,又要立足平實,既要修好公德,又要修好私德,努力做一個有益於人民、有益於社會的人。

明辨,就是要把握青春奮鬥與奉獻的航向。明辨是非能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思想境界高低。目標遠大、積極上進的人,每走一步都是三思而後行,這樣誤入歧途的情況就少一些。要學會思考、善於分析、正確抉擇,做到穩重自持、從容自信、堅定自勵。

篤實,就是要扎紮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中國夢需要青年接力奮鬥才能變為現實。“道不可坐論,德不能空談。”必須把艱苦環境作為磨鍊自己的機遇,把小事當作大事乾,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必須將自己的人生價值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於實處用力,方能創造出無愧於黨和人民重託的業績。

支部同學經過小組討論後,派出代表闡述今後如何在學習和生活中如何踐行八字箴言。具體都是立足本身,從小事做起,自覺樹立和培育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自己塑造成棟樑之才。最後團支書總結一下,圓滿結束此次團日活動。

活動總結

習總書記的“八字箴言”,語重心長,發人深思,我們當時刻銘記於胸,付諸於行。作為青年的我們,承載著國家的希望,承載著共同的夢想。我們應義不容辭地擔當起這份榮耀和使命。在追求中國夢的道路上,會遇到坎坷和挫折,年輕的我們,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信心和希望,我們要做的就是正視問題、解決問題,用我們的青春和激情,使我們多彩的中國夢更加美麗,更加堅實。  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青年是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如今,時代給予青年千載難逢的機遇,同時,也伴隨前所未有的風險考驗。對於新時期的青年,要大力弘揚傳統美德,保持艱苦奮鬥,厲行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要主動到民眾中去,多為民眾解決力所能及的事;要用知識武裝頭腦,不斷提升自己的素養,攜起手來,激揚青春,在時代大潮中建功立業,成就自己的寶貴人生。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課動員會活動總結
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四進四信團日立項活動總結
團支部“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 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分享會活動總結
高校團總支學習“四進四信”活動總結
高校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