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三走,爭做向上好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為回響我校校團委“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組織號召,xx學院化學化工學院於XX年5月9日上午9:00在校園內舉辦“走下網路 走出寢室 走向操場”團日活動。參加這次活動的有化學化工學院各年級學生,他們積極參與本次活動,並在這次活動中得到與往昔團日活動不一樣的收穫。

本次活動由“托球跑”、“接力蹲跳”和“你的地盤我做主”三個趣味活動拉開序幕,在同學們自行組隊之後,七棟教學樓前瞬間充滿歡聲笑語,同學們都忘我地投入到了活動當中。

在一輪趣味活動之後,開始了本次活動的重頭戲----“奔跑吧,化工”。“奔跑吧,化工”是一個集“尋寶聯盟”、“撕名牌”、“節節高升”跳高、“跳繩答題”等遊戲為一體的趣味活動。活動前工作人員把參與活動的同學分為了四組,每組都設有一個組長、一個細作、一個裁判。在總裁判發出遊戲開始的指令後,四組隊員紛紛轉移到指定地點,並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活動規則到達一個個活動關卡,完成通關任務,進行下一次通關。整個活動過程中,同學們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儘管在遊戲過程中會有小摩擦,但是最後都達成一致,笑語言和。

遊戲中也設定了團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相關知識的問答,有些關卡是在組員找到相應的問題和答案後才能順利通關。

這種在遊戲中學習共青團文化知識的方式,不僅僅讓同學們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體驗到不一樣的校園生活,並在遊戲中體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在奔跑中的團日活動中感受到不一樣的共青團文化。

除此之外,學校還特意設定了一個陽光體育節,體育節啟動儀式正式開始後,校學生處處長易xx老師用風趣幽默又富有感染力的語言致辭。易老師略帶調侃地提出,要在今後的陽光體育活動中與同學們共同進步。在致辭的末尾,他還喊出了“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口號。隨後,我校健美操隊的美少女們為今天的社團表演開了精彩的場,穿著青春陽光的少女們用熱辣的舞蹈掀起了一陣高潮。緊接著出場的是校跆拳道協會的同學們,他們所展現出的力的美征服了在場所有的觀眾,來自瑜伽協會的女生們驚人的柔軟度讓我們看到了一種別樣的美。截拳道和空手道的表演也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後出場的是校永春協會帶來的詠春拳。在接二連三的武術社團的表演之後,酷炫的輪滑協會帶來的輪滑表演引起了圍觀同學的一陣陣驚叫。調整好心跳,騎行協會的同學繞操場一拳的騎行讓人靜下來觀賞四月春暖的好景。校各社團的表演結束後迎來了陽光體育啟動儀式最讓人期待的節目——老師們的800和1000米跑。跑步由分管學生工作的校黨委副書記馮傑老師帶領分團委副書記和輔導員老師們一起進行。這一隻龐大的隊伍迎著四月的暖風奔跑在紅色的塑膠跑道上,成了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

陽光體育節給了所有同學一個走出宿舍、走下網路、走向操場的機會,讓學生從封閉的寢室走向更廣闊的天地,從乏味的網路世界走向花紅柳綠的大自然。作為一個讓學生張揚個性、釋放自我、強健體魄的平台,陽光體育節所生髮的一系列活動一定能夠取得成功。讓我們一起“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吧!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網路無邊 青春有限”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走基層 看發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生“三走”團日活動總結
交學生友,問學生計,築中國夢(團日活動報告)
團日活動總結兩篇
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班級團日活動總結
院校“三走”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