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2篇

4月24日下午,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四進四信”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生命科學學院1306、1307班聯合組織了以“四進四信,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本次團日活動以分組活動展示的形式,交流“四進四信”的內涵,分享日常實踐中的心得,以促進同學們對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領悟。

1306、1307班同學以及1306班班主任xx老師、1307班班主任蔣xx老師參與了本次團日活動,活動由1306班團支書李xx主持。

活動伊始,主持人介紹了“四進四信”的內涵,即通過“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引導幫助青年學生和團學幹部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和增進對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

參與本次團日活動的同學們分為四個活動小組,每組完成展示及討論後,由嘉賓xx、蔣xx老師以及丁xx、xx兩位非團體成員打分並評選出優秀團體。

首先由一組展示,一組展示的主題為“進社團,信念”。組長xx同學以兩會為背景向大家作了“志願服務——共築中國夢”的展示,然後XX級化生班歐xx學姐以及1307班xx同學分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愛心社團“心毅志願服務隊”參與志願服務的經歷。“用愛傳遞夢想,用愛傳遞童真”,當代大學生奉獻、友愛的精神風貌也應當永久傳遞下去。

第二組由組長魯xx同學向大家展示“進支部,信任”的主題,突出了“進支部”的“普遍性、全覆蓋”的特點,以重慶郵電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四川外國語學院推廣基地團支部、xx大學、xx政法大學等四個優秀案例向大家介紹了進支部活動的組織形式,強調了信仰宣傳要與實際情況相結合的理論。

第三組的同學負責的主題是“進團課,信賴”,首先,組長晉xx通過回顧團課內容,和同學們討論了“團的先進性與民眾性”,然後第三組同學別出心裁地做了朗誦團歌的展示,並由1307班團支書曹xx同學做了總結髮言。

第四組葉xx同學通過對兩個班宣傳新媒體的展示,詮釋了“進網路,信仰”的主題。在展示過程中還和同學們交流了對信仰的認識與看法,探討了思想混雜的網路環境下,青年人應當如何理性分析社會政治的問題,引人深思。

展示結束後,xx、蔣xx老師分別做了點評。根據xx、蔣xx老師以及兩位非團體成員打分評定,最後第一組獲一等獎,第四組獲二等獎,並由7班團支書曹xx同學為他們頒發了獎品。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打造清朗網路 你我責無旁貸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打造清朗網路 你我責無旁貸

當代青年生長在一個網際網路時代,豐富多彩的網際網路世界,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成長家園。網路在為我們提供豐富的資源,方便我們生活的同時,我們也看到網路也成為社會情緒和謠言的發酵池。構建清朗網路空間,讓網際網路成為真實便捷的知識庫、溫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輿論場,應該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也是當代青年應擔負起的青春責任。

為了讓學生在一個清朗網路下學習,我們學校XX級專升本影像2班團支部在第二教學樓2101教室開展了“貫徹四進四信,共築網路文明”的主題團日活動,年級輔導員陳xx老師及支部全體成員參與。

活動一開始,輔導員陳老師通過“秦火火事件”為大家鞭辟入裡的講解了什麼是網路謠言?網路謠言產生的原因是什麼?網路謠言的危害有哪些?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如何抵制網路謠言?陳老師最後表示,作為當代大學生要依法上網,嚴格自律,不斷提高媒介素養。要自覺對網上行為負責,講誠信、守底線、不信謠、不傳謠,遠離網路欺詐、網路暴力,從自身做起的點滴努力,為法治網路、法治國家建設添磚加瓦。同時陳老師倡導大家,在網路上要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崇尚奮鬥、崇尚美德的思想觀念,為勵志進取點讚,為好人善舉點讚,對假惡醜現象堅決說不,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網路空間風清氣正、充滿陽光。

緊接著,團支書程xx代表全體支部成員提出網路文明志願宣言,號召全體支部成員拿出青年應有的正義感和擔當精神,讓我們共同將網路空間建設成為文明、理性、向善、溫暖的精神家園!

隨後,支部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分別發言,發表自己對網路謠言的看法以及作為當代青年面對網路謠言應該怎么做。大家紛紛表示,打造清朗網路,青年不能做置身事外的旁觀者,而要做勇於擔當的生力軍,你我都責無旁貸。作為醫學院的學生我們更要發揮專業特長優勢,共同營造安全、文明、和諧的網路環境!

最後,全體支部成員將自己的網路文明志願宣言通過一張張心愿貼,粘在了志願樹上,將本次主題團日活動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動讓廣大青年學生和高校團學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這樣的“四進四信”思想理念已深深地烙印在基礎醫學院每一位團員青年的心中,相信我們的廣大青年學子定會不斷加強對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廣泛傳播中去,努力成為講話精神的忠實研究者、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查看更多: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四進四信團日立項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