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團日活動之團員總結

一、  團支部成員感想

第一站“關愛社區黨員”

莫金鳳:

第九期“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團日活動轟轟烈烈地進行了,而“關愛社區黨員”是我們質安091班團支部其中的一個活動。

我們探望的是已經躺在病床上30年的榮軍李振資先生,他是因為被炮彈炸掉雙腿後導致全身癱瘓的。我們進入病房的時候,李叔(護士小姐都這樣稱呼他的)正在看電視,見到我們進來,他馬上露出了笑臉,叫護士拿椅子給我們坐。在跟我們聊天的過程中,李叔都會保持微笑的,從他的言語中我們也體會到他那樂觀的心態,以及他對他所遇經歷的寬容,而且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他那顆對黨給予他照顧的感激的心!在我們看來李叔是多么的不幸,而他自己卻覺得他和我們一樣,只是行動不太方便而已,他也和我們一樣跟著時代的步伐前進。常保寬容感激之心,常懷積極樂觀之態,是李叔給予我們活生生的渲染!

我是這次活動的主要負責人,要感謝所有給予我們方便的人,首先要感謝濱江街道辦事處給予我們這一個渠道,讓我們聯繫到李叔,還有班上同學們的積極參與、相互幫助也是非常重要的!相信我們同行的同學們肯定收穫了不少,被這種黨員模範的精神渲染了不少!

駱貴: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年第九期的團日活動是關於黨的,而我們班在金鳳同學的帶領下組了一個小分隊,我們要到省榮軍醫院去看望一名老黨員,好榮幸的是,我也在其中喔!

早早起來……我們高興出發了……走走我們便到了醫院門下……

李叔就是我們要看望的對象,見到他,我們都很開心……他安詳地躺在床上……熱情的招呼過後……我們便跟李叔聊了起來……在交談中我們知道李叔他是一名戰士!在戰爭中他的身體殘疾了……他的老家在江門台山……

噓寒問暖……拉拉家常……時間滴答地溜走……不留痕跡……或許說不是時間不留痕跡……而是我們沒有去注意罷了……在床上躺了幾十年……給李叔留下的是身體的日益不便……皺紋的日益增加……而帶給他的卻是日益平靜的心情……

中國共產黨從建黨之日起就一直懷著為人們服務的宗旨,立志要讓國家獨立自主,人民生活富足……而當今我們擁有了這樣的生活……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些像李叔一樣的戰士為我們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來之不易啊……

李叔……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革命戰士、共產主義者、無私奉獻者……我們應該致於他們崇高的敬意並跟他好好學習!有空的話我們一定要多點去看看他們……他們真的很需要我們去陪陪他們……哪怕只是說說話……聊聊天……

最後祝願李叔的晚年幸福快樂!

肖婷:

XX年4月8日上午9:30分我們一行7人出發至廣東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看望一位叫李振資的老軍人。

這是一次“關愛社區黨員的”活動,也是我們班團日活動中的一個活動。十點多我們便來到了省榮軍醫院,見到了那位老黨員,於是便和他閒聊了起來。他告訴了我們一些他的參軍情況,參加過雲南戰爭,自參軍起就沒回過家,家中有80多歲的父母,會時不時的過來看他。我們也會問他一些問題,他也都會全部回答我們。雖然他時不時的會笑,但是看得出來,他有時笑得很勉強,這也難怪,在床上躺了30年了,又很少出去外面,的確不容易。覺得他挺辛苦的,又沒有親人陪伴在身邊,天天躺在床上。以後要是有機會的話,要多去看望看望他,還有其他的老軍人,跟他們聊聊天,讓我們都獻出一份愛,這些軍人們便不會覺得孤單,因為還有很多人在關愛著他們。

黎曉琳:

曾經魁梧的身軀,曾經花樣的年華,曾經激昂的理想……

現在蒼桑的容貌,現在平庸的想法,現在癱瘓地躺著……

這一苦難給了他的人生掀起了巨大的海嘯,然而在他堅韌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下,他,戰勝了逆境。即使失去了惜日的鬥志,他還是頑強地笑著,他眼中那堅定的眼神,與照片中當年懷著雄心壯志的他一模一樣!

訴說多次的回憶早已坦然地接受了,思考余後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永遠的癱瘓並不是他心中的噩耗,與親人的分離才是他永恆的遺憾,畢竟孝順父母是作為兒子的他應該做的,而不是讓父母擔心、流淚。談話間,雖然燦爛地笑著,但這背後隱藏著心酸。社會能給他物質上的幫助,但誰能真正安撫他受創的靈魂?無論怎樣,但願他能一切安好,繼續堅強地生活下去。你一定行的,李振資!

黃泳煒:

今天,我和另外6位同學去探訪一位半身癱瘓的優秀老黨員李振資。作為傑出黨員的代表,李老前輩曾從事通訊方面的工作,後來身負重傷。但是,讓我感到欣喜鼓舞的是,他身殘志不殘。看著老前輩掛在牆上的照片,我看到老前輩年輕時帥氣的一面。歷經三十年滄桑的老前輩,雖然臉上充滿歲月的痕跡,但不變的是對生命的熱愛、堅持與執著。在跟老前輩的談話中,他說從電視新聞中看到廣州的巨大變化感到無限欣喜,正因為黨的正確出色領導,國家正走向繁榮富強。他勉勵我們年輕一代要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