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走”團日活動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的精神,積極回響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學聯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大學生“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主題民眾性課外體育鍛鍊活動的通知》檔案精神,我院團委積極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學院領導高度重視,師生積極參與,使活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段動感十足的街舞表演拉開了本次三走活動的序幕。各個代表隊的精彩亮相,瞬間點燃了全場觀眾的激情。賽場上,各學院代表隊魅力四射、各展風采,使整個賽場上充滿了青春的活力和時代的氣息。教育與教師發展學院的《angel rock you》創意巧妙,以獨具匠心的動作編排和默契的配合贏得一等獎。啦啦操比賽環節,各參賽隊將青春熱情完美綻放, 12級體教專業代表隊成功衛冕。街舞比賽環節給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覺震撼,ds街舞協會以其出神入化、令人驚訝的舞步摘得桂冠。

之後的活動更是令學生興奮不已。那就是“快閃”活動。由校學生會與校學生社團聯合會舉辦的“快閃”活動在圖書館前廣場舉行,本次活動隊伍由d.s街舞協會、動漫社、援孤社三大社團組成,吸引了近兩百名學生駐足觀看。

本場“快閃”活動本著“突然出現、突然表現、突然消失”的原則,圍繞“快閃‘show’”的主題,以街舞、cosplay走秀和手語表演三個形式呈現。活動中,近20名“閒坐”在廣場兩邊、嘻哈風格打扮的學生突然跑向中央跳起街舞,舞姿張揚、動感十足,吸引了眾多學生駐足圍觀,火熱的舞蹈和勁爆的音樂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舞蹈過後,音樂停止,舞者迅速分散、混入人群。隨後,白童子、神無、戈薇等動漫人物突然之間步入學生視野,其藍白相間的頭髮,奇特的異域服裝霎時間帶領學生穿越至動漫世界。隨後,《讓愛傳出去》歌聲響起,學生轉移視線,近百名身著各色學校文化衫的援孤社成員已整齊站成方隊,社員們嫣然微笑,伴隨輕柔的音樂不斷變換著手勢以手語傳遞愛心,現場溫馨感人。表演結束後,表演者迅速離場,校園在短時間內又恢復到正常秩序。“太不可思議了!節目精彩之外,這種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表演形式甚至讓我懷疑剛才所發生的一切是否真實,感受極好,必須點讚!”觀看了整場表演的12級法學院學生劉xx表示。

據悉,此次“快閃”活動受到了xx電視台、xx教育電視台的高度關注與報導。快閃系列活動自4月中旬起為期一個月,至本場表演已舉辦過八場,形式涉及魔術、輪滑、跆拳道特技等多種。“快閃”這種國際上流行的一種行為藝術,近期在國內外許多高校中流行起來。

最後還舉辦了羽毛球比賽,本次活動分初賽、半決賽和決賽三部分,有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和女子雙打四個組別。賽前,選手們作了充分準備,經過刻苦訓練不斷提高自身技巧。比賽一開始,選手們就奮力拚搏,各顯神通,比分不相上下。經過數小時激烈的角逐,部分選手挺進決賽,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各選手紛紛使出必殺絕技,吊短球、扣殺球、推球等等,高難度球技博得在場觀眾陣陣歡呼。最後,智慧財產權班和刑法班高手憑藉嫻熟技巧分別獲得男子雙打和女子雙打冠軍,各單打組別優秀選手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康老師為獲獎選手和團體頒發獎品和證書,並拍照留念。至此,我院羽毛球賽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三走”系列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充分調動了同學們的參賽積極性,為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紮實的基礎。活動開展期間,學院領導、教師高度重視,同學們精心組織,廣泛動員,積極參與,營造出了良好的活動氛圍,激發了同學們的鍛鍊身體的熱情。同時,活動也為學生幹部提供了一個進一步提升了個人能力平台,

豐富了個人的愛好特長。活動的開展,培養了同學們的運動興趣,逐步養成了運動習慣,鍛鍊了意志,磨練了品質。

大學生記者社團活動總結
大學生社團聯誼活動總結
大學生暑期支教活動總結:攜手連心 共譜陽光夢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大學生支教總結
大學生心理活動總結
2018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打工總結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大學生社團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