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團日活動總結

今天這次團日活動,讓人感到很特別,特別的主題,特別的嘉賓,外加特別的情況,但是卻給大家帶來了特別的驚喜。團日活動的主題是—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我們班邀請了特別嘉賓,也是這次團日活動的主角——來自09級數學於套用數學的一位學姐來我們講述她的大學生活及故事。

活動開始時,我們以一段溫馨的視頻:《我不可能愛》,體現時間的可貴,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啊!我們要明白時間的多么的可貴,我們要珍惜。再來一首我們站起來的歌曲,讓我們的活動已經步入正軌,再後面是由我們的特別主持人,鄭薇和學姐張淑珍上場,這個環節是一個訪談,在問學姐一些問題時,讓我們感觸很深。比如,問“在學姐剛進入大學,有沒有目標呢!”學姐說到,在進入大學她有目標,而且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就算有挫折,她也會繼續前進。她本來是文科生,後來進入數學系,這對她來說,就是一直挑戰,她也有想過轉系,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她還是留下來了。繼續留下來做自己未完成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厭學的情緒,有過這樣的大學生生活與自己以前期待的大相逕庭。但是誰又能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呢!既然“改變不了環境,為什麼不改變自己呢”,也許你有過抱怨,表明,你思考過,你就進步了,你如果做了,你就是了不起了。

活動在經過幾個小品後,達到了高潮,同學們的激情已經在燃燒,不斷有同學出來問學姐問題。通過主持人與學姐的交談,同學的提問,然我們了解到,理解到這次團日活動的意義。更明白自己今後應該怎么做。

花開了有再開的時候,那么時間走了,青春沒了,有再來的時候嗎?沒有,我們不求自己做到盡善盡美,做到優秀大學生,只要做一名合格大學生就不錯了。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學好專業知識。

本次團周日活動的主題是“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圍繞主題我們展開了一系列的講解和討論。現將活動如下:

首先,主持人開場白引出今日的主題,活動就此拉開帷幕。接著主持人請大家一起欣賞有關優秀大學生事跡的視頻,讓同學們近距離感受優秀大學生的力量。針對視頻,主持人進行了相關提問,同學們一個個暢談著自己的想法,來了一次智慧的集結。在我們熱烈的掌聲中迎來了懷化學院工商管理系的湯宇學姐,她給我們作了精彩的優秀大學生個人事跡報告。接下來就是現場提問環節,同學們積極地向學姐請教經驗,交流想法。最後,全班朗誦詩歌《校園四季歌》,團日活動在歌聲中結束。

通過此次團日活動,同學們親身感受了優秀大學生的相關事跡,從中體會到了優秀大學生的力量和榜樣作用。我覺得這是對大家一次很好的教育機會,讓大家明白了作為一個優秀大學生應該具備的素質。同時,也能激勵大家從現在開始,朝著優秀大學生的方向奮鬥,爭取自己成為一名優秀大學生,讓自己的大學四年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總之,這次團日活動讓我們獲益匪淺。

“築夢青春”大學生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