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為加強青年學生對“兩會”精神的全面領會,加深對黨和政府大政方針的全面認識,對國情國策的全面把握,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自覺投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落實校團委關於開展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的要求,新能院研究研XX級團支部積極回響校團委號召,XX年4月24日下午16點,在第二教學樓203教室開展了“四信四進,爭做四可青年”主題團日活動。

“四進”即通過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引導幫助廣大青年學生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努力爭做“可愛、可信、可貴、可為的“四可”青年。

本次班會緊緊圍繞“四信四進,爭做四可青年”主題,分為三個環節進行學習和討論。1、在班長的帶領學習下,進行了”走進兩會”的學習,讓同學們對兩會有了新的認識了,並對相關知識進行搶答活動,提高了同學們理論知識學習的興趣。2、討論環節,全班同學針對就“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四進活動進行了自由的探討,作為一名研究生,應該更積極的參加支部、社團活動,充實我們的學習生活,提高創新理念,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努力爭做”四可青年“。3、導員總結,通過本次班會激發了同學們繼續學習 “四進四信”相關兩會精神的熱情,積極回響黨中央的號召,保持自己的思想覺悟;同時也鼓勵大家去圖書館看有關國家經濟、政治、文化等書籍; 鼓勵大家在微信微博原創、轉發兩會正能量;鼓勵大家參與校區志願者系列活動,幫助他人、溫暖社會。

隨後為同學們的自由討論時間,大家結合對“四進四信”的理解及自身的體會,各抒己見。徐遙同學是上學期學院綜合績點排名第一的同學,她將自己對“四進四信”的理解深入到平時的學習中,告訴大家“學習需要動力,這個動力就是祖國發展,國家富強”。梁清泉同學作為優秀社團成員的代表,就四進四信中的“進社團”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大學生需要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豐富課外生活,同時他也和大家分享了他參與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的“走進樂一”活動的感悟。班長王xx談到了班級的管理與未來的發展,他堅信“我們班是最棒的”,同時,他也告訴大家,青春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叫做奮鬥的青春。各位同學精彩的發言贏得了陣陣掌聲,使大家對“四進四信”在實踐中的落實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同時也使大家明白了青春需要奮鬥,奮鬥的青春才最美麗。

本次團日活動在全班同學的積極參與和配合下圓滿結束,但是,學習並沒有停止,本支部將在後期的活動中,繼續引領全班同學繼續深入學習,利用多種媒體形式廣泛開展宣傳和教育,將相關精神貫穿於各類活動和品牌工作中,讓“四進四信”活動在支部、在社團、在網路、在團課都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積極引導更多的同學成為講話精神的忠實研究者、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

相關內容
“四進四信” 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分享會活動總結
高校團總支學習“四進四信”活動總結
高校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助力中國夢主題分享會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實踐活動總結
大學生為“四進四信”代言實踐活動總結
學習“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精神學習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學雷鋒”團日活動總結
“好好學習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學習四進四信,凝聚青年力量”團日活動總結
“倡四進四信,築新中國夢”團日活動總結
高校團支部“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