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實踐活動總結

陽春三月,萬物復甦。為學習宣傳貫徹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深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校團委召開了“四進四信”工作布置會,根據校團委的檔案精神,xx學院團總支書記王xx組織青年志願者參加3月15日上午在xx市xx中廣場舉辦的“攜手共治 暢享消費”為主題的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大會。

在活動現場,xx學院的青年志願者們負責現場的接待和引導等相關工作,分配到各個諮詢台的志願者們認真接待前來諮詢的民眾,並通過展示宣傳展板、向市民發放《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消費維權服務手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宣傳資料的等形式宣傳維權活動,志願者們還熱情地向過往民眾介紹如何識別假冒、過期、三無商品知識,提高民眾辨別偽劣產品的能力。青年志願者們熱情服務得到了參加活動單位和市民的好評,增強了學校的社會影響力。

活動期間,同學們認識到學習“四進四信”對當代大學生的重要性以及精神內涵。進一步加深了對“四進四信”的體會和感觸。

青年志願者們通過開展“3.15”系列宣傳活動,普及消費知識、更新消費觀念,傳遞消費維權正能量,也進一步提高自身識假辨假的能力和經營者誠信守法的意識,進一步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以實際行動助力“四進四信”,將把所學的知識帶到校園,在廣大的青年學生中進一步宣傳,努力營造和諧消費環境。

此次“四進四信”團日實踐活動的成功開展,標誌著xx學院團總支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的全面啟動。xx學院團總支將更好地結合專業特色,利用學院“鐮刀與錘頭”黨建部落格、微博及微信平台,更遠、更深、更廣地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真正讓學習宣傳貫徹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在校園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