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英語集中實踐活動培訓總結

XX年3月26日那天開始,我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國小英語教師的集中實踐活動培訓。首先我們集中到平陽縣中心國小的小會議室,聆聽了指導老師布置的任務,我們要通過聽課、教學設計、評課,上課,研討等形式,提升教師自身學科素養,充實鞏固了專業知識,真正實現了培訓的目標。此次培訓,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分期開展了專業理論學習和教學實踐活動,既有專家的精彩講座,又有特級教師的專業引領;既有課堂教學的觀察診斷,又有同課異構的互動探究,內容豐富,形式創新,效果顯著。

教學實踐階段,先後有2名指導老師、10名教師開展了課堂教學觀摩和評課活動。在名優教師的精心指導下,學員們認真投入地參與每一次教學實踐研討,聽得投入,記得認真,評得到位;名優教師的現場總結點評,觀點新,針對性強,為課堂教學開啟一扇扇智慧之窗。 對於一個從未參加過如此系統、正規培訓的青年教師,經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深信收穫頗豐,受益非淺。下面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一、回歸。

本次培訓中,大家聽得更多的是回歸英語課堂,對課堂教學進行研究,提高課堂的有效性,這也是一線老師能做且可以做的事情。有效教學不僅僅指有效果的教學,還包含了效率、效益。

二、精心。

本次實踐活動每位參加培訓的老師都有精心的準備,我們人真上好每一節實踐課,自身都有了不同飛成都的提高。身為一線教師,要把握新課改的動態,要了解新理念的內涵,要掌握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要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究,厚實自己的底蘊,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的步伐。

這次實踐培訓過程中記下自己的一點淺浮的心得體會。這次培訓我對這門學科有了進一步深入的認識和了解,接受著新思想、新知識的衝擊,對它也慢慢有之興趣和賞析。在這次的培訓中,我看到了這么多優秀的專家和教師,讓我有了一股想要更加努力,更加執著地學習更多的知識,來不斷提升自身素養,充實自我。總之,這次培訓使我深刻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與緊迫感。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要不斷學習新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真正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