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踐隊三下鄉實踐活動總結

通過前幾日對河北xx鄉縣xx鎮xx村的幸福情況調查和近幾日在河北xx市xx村的調研,實踐隊員對這兩個地區的農民幸福觀情況有了一定的了解。8月7日,實踐隊員對這一星期的調研內容進行了整理和總結。

實踐活動的第一天,實踐隊員到達實踐的第一站——河北省xx市xx縣xx鎮xx村,在xx村街頭隨機採訪了不同年齡段的村民,了解了他們對現在生活的看法和意見,將結果進行整理和總結,並及時向村委會反映了大家的建議。活動的第二天,實踐隊員在xx村和鄰村進行了問卷調查活動,將問卷結果進行了統計,並保留結果以便於日後與河北xx地區的問卷結果相比較。活動的第三天,實踐隊員深入xx店鎮xx村的地頭進行調研,隨機選取了正在耕種的村民進行採訪,了解了村民們對幸福生活的展望。活動的第四天,實踐隊轉戰河北xx市xx村進行實踐,實踐隊員拜訪了村委會的老幹部,並與老幹部進行了交談,了解了xx村的整體情況及村裡的一些政策措施。活動的第五天,實踐隊在xx村進行了問卷調查,了解了村民們對現有生活的看法,並將問卷結果與前期固城店鎮的結果進行比較總結。活動第六天,在村幹部的帶領下,實踐隊員走進xx村兩個低保戶家庭進行調研,了解了低保村民對現有生活的滿意度及對未來生活的期望,並了解到低保村民對村里政策和村委會的意見和建議。活動的第七天即今天,實踐隊員對一星期的實踐內容進行了總結。

通過此次實踐活動,河北師範大學邯鄲之邢實踐隊對河北省xx市xx縣xx鎮xx村和河北省xx市xx村村民的幸福觀情況有了一定的了解,並通過此實踐活動收集了兩個地區的村民們對村里各項政策和措施實施狀況的一些意見和建議,也記錄了村民們對幸福生活的展望,收穫頗多,實踐活動也得以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