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隊暑期實踐總結

熱情澎湃的青年,在七月的盛夏里將愛心傳播到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此次"xx"志願服務隊的實踐基地是捷運站、福利院和敬老院。據悉,“xx”志願服務隊是由南京曉莊學院(方山校區)受陶欣伯助學基金會資助的20名在校大學生組成。此次活動的主題是"陶子心·博愛行",目的是展現陶子良好精神風貌以及博愛心。 "xx"志願服務隊以南京曉莊學院為依託,在服務實踐中體現當代大學生的真我風采,宣揚陶欣伯先生以及江蘇省陶欣伯助學基金會的博愛精神。傳遞社會關愛,鍛造自強之才。

XX年暑假初期7月3日~7月10日這期間天氣的悶熱並沒有阻止我們傳播愛心的腳步,很多人更是愈挫愈勇。7月3日傍晚,校園裡看到綠葉在枝間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在感恩滋養它的大地;西方雲霞在天空中飄蕩,繪出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晚霞在感恩哺育它的藍天;“xx”志願服務隊成員聚在一起商討暑期社會實踐,這是參加實踐的同學對陶欣伯基金會和各位老師的感恩,更是對社會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有了我們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多了那麽多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我們的生命才綻放出更多的光芒!六點半會議正式開始,呂常明副會長首先表達了自己對各位成員能按時到會的感謝之情,隨後進入會議主題: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通過討論,團長呂常明做出以下部署:

7月4日至7月8日“xx”志願服務隊在捷運站開展為期五天的服務活動,二十名成員中十八人每六人分為一大組,每一大組設兩名小組長,每小組由三人組成。六個小組依次輪流於上午和下午每天三個半小時在中國藥科大學捷運站、龍眠大道捷運站和天印大道捷運站志願服務,活動內容包括協助乘客買票,引導乘客進出站,幫乘客提行李等。此外派一人負責信息採集,一人負責後勤。

7月9日“xx”志願服務隊在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開展為期一天的服務活動,活動前組織部組長張會會負責與福利院相關領導聯繫當前福利院兒童急需要的物品,由後勤部組長吳學芳購買,活動當天捐贈給福利院兒童。

7月10日“xx”志願服務隊在xx敬老院開展為期一天的服務活動,活動當天為老人帶去新鮮水果,由後勤部組長吳學芳負責。

此次會議持續至七點半後圓滿結束。

7月4日是"xx"志願服務隊開展捷運志願服務活動的第一天。上午八時,第一批"xx"志願服務隊成員在各個小組長的安排下前往三個捷運站進行實踐,服務時間為上午八點半至十一點半;第二批"xx"志願服務隊成員的服務時間為下午兩點至五點。在捷運站,成員們有的負責協助乘客買票,有的負責引導乘客進出站,有的負責幫乘客提行李,有的教乘客買飲料。通過一天的實踐,成員們發現自身的不足之處,他們通過交流總結經驗,完善自身,爭取在之後的實踐過程中能更好地服務乘客。

7月5日"xx"志願服務隊的成員們繼續他們的實踐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濛濛細雨,但這依然擋不住成員們熱情似火的激情。在服務期間,志願者們有的認真研究地圖為乘客解疑;有的禮貌地為乘客講解進出站注意事項;有的忙碌地穿梭在綠色通道中;有的正向亭長匯報工作。大家各司其職,又緊密相連,互相協作,工作井井有條地進行著。他們從不遲到早退,從不違背捷運站的服務承諾.他們的熱心及認真程度得到了相關領導的好評。他們始終保持這種態度,並在行動中不斷提升自己,更好地將愛心傳遞給乘客。

7月6日是"xx"志願服務隊開展捷運志願活動的第三天。在團長xx的帶領下,實踐隊員各自有序地完成任務。整體上工作進展較為順利,但同時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個別成員突然間臨時有事,不能準時參加又找不到替代人,給活動造成了一些不便,幸虧有後勤人員可以暫時頂替,才解決了當務之急;另外志願者們有時候不能及時幫助乘客解決問題,留下了或多或少的遺憾,也給他們以後的活動敲響了警鐘。他們還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以便今後更好地服務他人。

7月7日是"xx"志願服務隊開展捷運志願活動的倒數第二天。隊員們的總結為實踐隊接下來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隊員們在實踐中鍛鍊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迎接更高的挑戰。通過此次實踐,他們更好地了解了捷運站運作狀況,了解了乘客的需求,同時也增強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讓自身價值在實踐中獲得提升。

7月8日是"xx"志願服務隊開展捷運志願活動的最後一天。服務隊成員都提早到達捷運站,自發地幫助乘客。這一天他們分外熱情地服務乘客,雖然工作內容沒變,時間沒變,環境也沒變,但他們卻更加認真積極地做著自己的工作。最後,上午十一點半,第一批捷運志願者與站長合影留念;下午五點,第二批捷運志願者與站長合影留念。站長說,從隊員們身上看到了曉莊學子認真及熱心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