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橋頭鎮學習實踐活動簡報第9期

橋頭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簡  報

第 9 期

橋頭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XX年10月27日

我鎮突出“1234”推進分析檢查階段工作

我鎮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結合實際,突出“1234”工作重點,嚴格把握關鍵環節,為紮實有效推進分析檢查階段各項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突出一個重點。在分析檢查階段,我鎮緊緊圍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和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這一重點,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通過徵求意見、自我總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等多種方式,有針對性地解決思想觀念和精神狀態上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思想覺悟,增強黨性觀念,加強作風建設。

抓住兩個關鍵。一是抓住開好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這個關鍵。鎮黨委將及時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各參學單位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一方面發揮黨員幹部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另一方面領導班子成員在會上要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查找個人和領導班子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分析原因,吸取經驗教訓,自覺改進提高。二是抓住形成高質量的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這個關鍵。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是學習調研的成果和共識,是整改落實的依據和方向。在分析問題時要深入透徹、點到要害,充分把握好分析檢查報告的主要內容,防止把分析檢查報告寫成一般性工作報告

注重三個到位。一要注重深入學習到位。在第一階段學習的基礎上,繼續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素養,不斷提高認識水平和判斷能力,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提升到一個新水平。二要注重落實責任到位。全鎮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把各項工作任務抓實、抓細、抓好、抓到位;學習實踐領導小組要深入到村、到組、到戶,加強督促檢查,了解進展情況,總結推廣經驗,督促解決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進一步履行好組織協調責任,堅持搞好服務、統籌協調,掌握動態、反映情況,保證學習實踐活動不走過場、不出偏差、務求實效。三要注重堅持民眾路線到位。在第二階段的學習中,領導班子的學習實踐活動要邀請普通黨員代表參加;形成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要向黨內外民眾徵求意見;對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進行評議,要以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為目的。

做好四個結合。一是要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相結合起來。強化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使黨員幹部的黨性真正得到強化、信念真正得到堅定、作風真正得到改進、素質真正得到提高,努力為高橋形成一個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二是要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農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動”相結合起來。以實現農民民眾規範民事行為,依法進行合理訴求為目標,努力營造積極健康的農村法治環境。三是要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六聯六幫”活動和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結合起來。全鎮廣大幹部要進一步深入基層、深入民眾,關注民生,訪貧問苦,廣泛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和“黨員幹部大走訪活動”。四是要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當前的各項工作相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