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學習總結

xx總書記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學習總結

“繼續打好黨風建設這場硬仗”“做事不能應付,做人不能對付”……

xx總書記10月8日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總結,對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党進行部署。現將學習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認真做好思想動員工作。

實踐活動總結會後,我校第一時間通過召開黨班子會、全乾會、張貼學習通知等方式,安排全體教師認真學習講話,深刻領會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

二、相互討論,相互交流學習體會。

我校採用集中學習、個人學習,激發全體教師的學習熱情,提高學習效率。在全乾會上大家認識到,總書記重要講話通篇貫穿著強烈的問題意識,一針見血指出存在的不足,直擊痛處、直達病灶、入木三分;又從五個方面概括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重大成果,非常精準、非常到位。

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重要講話是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的行動綱領。總書記重要講話總攬全局、高瞻遠矚,憂黨憂國憂民,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都很強,既是深化作風建設的再部署,更是吹響從嚴治黨的進軍號。

三、深入學習,深剖問題根源。

從出台中央八項規定、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堅持不懈懲治腐敗,到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再到這一次總書記提出從嚴治黨8點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從嚴治黨上不斷探索、不斷加力、不斷前進。

結合目前工作實際情況和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查找我校在執行民眾路線、開展民眾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將查擺問題目標清晰化、內容具體化、標準細緻化、活動程式化。以要重點解決的問題為鏡子,照思想、照工作、照紀律、照作風,找準找全問題。

四、學習認識

態度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從強化民眾觀點的思想洗禮、精神補“鈣”,到對“四風”積弊的深度排查、檢修掃除;從恢復發揚批評和自我批評優良傳統、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到更加完善作風建設的制度體系,再到有效解決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有效突破影響民眾切身利益的癥結難點,教育實踐活動自始至終扭住思想教育和行為實踐這兩個關鍵點,既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又立行立改、務求實效,通過提高認識促進行為整改,依靠行為約束推動認識深化,不僅觸及思想觀念的“總開關”,更把改變作風、振奮精神的變化落實到為民服務、為民辦事的實事、好事中,使人民民眾切身感受到改作風帶來的變化和實惠,更讓全體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到“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

總之,此次學習,受到學校教師的熱烈關注、高度讚譽,掀起了分析解讀講話精神豐富內涵的熱潮。

相關內容
教育實踐活動、聽取意見和“回頭看”工作總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紀實
“同心匯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正能量”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教育實踐活動總結:邊學邊改 立查立改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學習教育創新載體 形式採取“六個結合”
“我的中國夢”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關於幼稚園召開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