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環境監測站實踐總結

暑假來臨,為使我們的暑假過得更有意義,也為了加強我們對專業的認識和了解,認識就業形勢,我們組織了學院的幾位黨員到xx市環境監測站開展了為期一周的暑假實踐,開始了我們奇特而有意義的實踐生活。

為了爭取到xx市環境監測站的實踐機會,<蓮 山課件>我們在期末時和掛職在xx市環保局的李亞南教授取得了聯繫,在了解到我們的意願後,亞南教授熱情地回復了我們,並努力為我們提供最充足的條件,負責地為我們創造實習環境。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位環境人對事業的認真和執著。

我們的工作大致可分為辦公室助理,實驗室助手和外出採樣三類,三個類型的工作均有涉獵,讓我們對整個實際監測站的工作有個充分的認識。

一、辦公室助理類

我們主要協助辦公室原有人員整理材料,填寫檔案和信息錄入電子檔。這裡我們學會了怎樣處理一大堆的辦公室檔案,對檔案和信息的歸類能力有了實踐的練習後有了很大的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也在慢慢地提升。感觸最深的是我們開始接觸到社會的工作環境,對社會中的人情冷暖,人際處理方面有了切身的體會,這是我們在課本中學不到,但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必須具備的能力。

xx市環境監測中心站辦公室情況匯報

一、辦公室主要工作

辦公室有人員6人(其中2名財會、2名專職司機)主要負責:1.監測業務接洽、受理、簽定契約;2.監測費計價、繳費通知單發放、監測費用徵收的審核;3.化學試劑、玻璃儀器、常用物資的購置、登記、發放和管理;4. 站內各室、化驗室的日常維護; 6. 對外接待; 7. 全站網路的維護、套用和管理;8.管理檔案室; 9.公文的擬稿、發放、接收和存檔;10. 會議的安排、布置;12. 監測任務安排、跟蹤落實;13. 監測報告的蓋章、登記、發放;14. 辦理本站需政府採購項目的申報工作;15. 負責化驗室、公共場所的衛生保潔;16. 信件的收發;17. 會議室清潔、茶水等招待工作;18.車輛的維護、保養和駕駛;19.參加常規、污染源、現狀調查、污染糾紛等的水、氣、聲等項目的監測分析工作;20. 財會工作;21.局、站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