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實踐培訓總結

這次能參加此次90學時培訓活動,我感到非常榮幸。3月26日我開始了在xx一小xx老師指導下的縣國小英語90學時教學實踐培訓。為期一周的實踐學習是短暫的,卻是充實的。

實踐的第一天,學習xx老師就給我們上了一節精彩的示範課pep2 recycle 1--let’s share林老師良好的語言功底,高超的教學藝術以及敬業的工作態度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課後我們就國小英語課堂如何體現語篇意識進行討論。讓我感到受益匪淺,不虛此行。第二天,組長帶領我們觀摩了縣英語優質課評比,我們從各位開課老師的教學過程中學習好的設計和理念。從同課異構中發現,總結怎樣的教學設計符合學生的興趣,能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同時發現不足,吸取經驗,並及時交流意見。接著兩天就是我們組員的教學實踐課,我們選的課題包括教材三種主要課型,包括let’s learn.let’s talk.let’s read. 我們圍繞主題就如何在learn,talk,read and write教學中體現語篇意識的這一教學理念展開討論,交流,最後形成呈現了較好的教學形式。雖然每位老師都很忙很累,但是我們感到非常滿足。

這次學習我的感受是每位國小英語教師都對自己的教學工作抱有極大地熱情。我們擁有較新的教學理念,我們能運用較新的教學輔助手段,激起了學生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營造了寬鬆,民主,和諧的教與學的氛圍。在教學中,我們創造性的使用教材,力求通過語篇教學,給學生整體的語言感受。我們超這個方向努力著。但是我們教學過程中還是會遇到各種問題,比如怎樣進一步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怎樣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能力?怎樣促使家校合力促進學生的學習使不同的學生能達到最大程度的提高?好多問題在腦海中閃現。我想學無止境,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意味著我們的學習與思考沒有盡頭,在以後的教學中來不得半點懶惰,哪怕是每一個教學環節中,一個小小的細節,都需要我們精心設計,巧妙構思,如果我們對每一節課都認真鑽研,細心琢磨,多實踐,多反思,大膽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日常教學工作。相信通過不斷的努力,一定能和學生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這次培訓,使我收穫不小,非常高興能有這樣一次學習機會,我們感到在忙碌的教學中抽時間來與與同行交流,學習真是非常有意義的。感謝指導師的指導和同行的幫助。它不僅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為我今後的英語教學帶了了啟發,堅定了我教好英語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