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四進四信,築新中國夢”團日活動總結

在各級團委的組織和支持下,XX級城市地下空間工程1班團支部也開展了主題為“學習宣傳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的團日活動。在活動後,我們團支部也召開了分享會。我團支部成員也取得了活動預期的效果。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大大在不同場合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習大大的講話跨度大、內容廣、意義深,既包括改革發展穩定,也包括內政外交國防,還包括治黨治國治軍,當然還有很多對於我們青年、青年學生以及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深切期望與囑託。為了把習大大的講話精神傳播得更廣、更遠、更深,引領和幫助廣大團學幹部和同學們了解、掌握、理解、運用講話精神,團支部將開展高校共青團學習宣傳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引導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加強思想引導和成長服務。通過舉辦此次活動後,在同學們身邊形成了一種青春的朝氣蓬勃的氣息,激發了同學們為祖國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心。

論此次的在舉辦這次團日活動之前,我們團支部班委多次討論團日活動的主題和實行方案,通過討論之後,我們把團日活動的具體流程共享給團支部,並傳達此次團日活動的主題和精神。

由於團日活動的通知時間比較趕,活動時間的三個星期里,恰逢本班有科目的期末考試,以及一整周的實習時間,所以精選了策劃書的部分內容進行。在通知之前本班已經陸續開展“城地論壇”的系列活動,有幸邀請到劉峰教授,張建龍教授給我們指明發展方向,但不在活動時間內就不作描述了。

在4月11號,我們班舉行了第一屆“城羽杯”羽毛球比賽。在比賽中,參加的同學在操場上,足球場上盡情的揮灑青春的汗水,與隊友一起合作去取得比賽的勝利,培養了我們的團隊合作的能力。同學們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彰顯青春氣息。就如伏爾泰所說“生命在於運動”,正值年輕的我們,更應該“走出宿舍,走出網路,走想操場”,去鍛鍊自己的身體,為祖國工作50年打下良好的身體基礎。彰顯新一代年輕人的的風采。為祖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團日活動之二,測量實習。比起認知實習,測量實習是我們大學校園裡第一次真正“實踐實幹”,老師給定一個測量任務,就又各組討論兩個星期的工作安排。實習期間,充分體會到測量工作的嚴謹性,哪怕是一點點的小錯誤,都會導致一整天的努力付諸東流,第二天返工重測。這要同學們充分掌握測量的原理,操作規範,指標限差,計算方法,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一切,這活動某種程度上提高了同學們的職場意識,使同學們在實踐中不但學到專業知識,還學到做事思考的方式。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遇到問題,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討論問題,討論問題正是我們要做的。在實習期間,同學們都起得很早,有的甚至天還沒亮就跑去圖書館的後山邊上進行測量,生怕不夠時間完成,我們年輕人正是需要這種幹勁,從懶散的迴路中走出來,為了實現“中國夢”,鍛鍊好自己,充分體現了“四進四信”精神。

團日活動之三,“四進四信”主題班會。4月24號本班開展了團日活動主題班會,讓同學們分享對四進四信精神的的理解,討論時事,認識新常態下的發展方向;進一步宣傳我們的微信公眾號,諮詢大家的建議,並組織討論日後的工作,總結了近期的活動,動員大家繼續做好實習的工作。

團日活動之四,我團支部也積極回響團委號召,建立班級微信公眾號,發起班上成員關注公眾平台,轉發與“四進四信”主題相關的圖文,以及與本專業息息相關的資信和其他團日活動內容照片,向大家展示本團支部對主題團日精神的理解,通過文字的激勵,激發同學們內心的奮鬥之心,激發同學內心的夢想,傳遞“正能量”。特別在測量實習活動精彩瞬間的圖文里,很多同學看到照片後都非常感慨,紛紛轉發朋友圈並且分享自己對這次實習的感受,最後統計出單篇文章有200多的閱讀量。同時我們也發動同學們參加微信線上的“四進四信”宣傳活動,不少同學紛紛轉發朋友圈,獲得不錯的成效。

通過將近一個月的學習,做到將全面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與重點突出學習講話精神中關於青年和青年學生的論述相結合、與學習把握講話精神中貫徹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相結合、與團學工作具體實際相結合;讓團支部成員將“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落到實處,引導幫助廣大青年學生和團學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