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高度重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xx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我院積極回響校團委組織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宣傳活動,動員各個團支部組織舉辦主題團日活動,提高大學生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了解,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與大學生們緊密聯繫起來,進而達到宣傳和學習的目的。

10月初,我院基層團支部經過詳細策劃,各自組織團支部進行有團支部特色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團日活動。其中,我院13級3班團支部於本周在院辦舉辦了團日活動,結合“頌揚紅燭精神”主題,感恩老師敬業精神,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於“敬業”的相關內涵,內容豐富、形式創新。首先,團支書李玉嬌組織同學們集體觀看與核心主義價值觀相關的視屏和ppt。結束後同學們自有討論感想、發表意見。看完ppt後,同學們進行了激烈的討論,發表一些自己對核心主義價值觀的看法和認識。然後,以“頌揚紅燭精神,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為主題,團支書寫下自己想要對老師表達一些感觸與話語。然後貼在海報上。最後,團支書組織進行以“我眼中的核心主義價值觀”為主題的演講活動。此次活動中,同學們紛紛覺得收穫頗多,對於老師有很多平常難以說出口的話也能藉以文字的形式來表達。同學們從對核心主義價值觀的意義一無所知到有所了解甚至有所感悟,對核心主義價值觀的一次深入的學習與交流。

我院此次組織舉辦團日活動,以多樣化的形式,以及跟同學們深入的交流加強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實踐意義,讓同學們對黨的十八大有更多了解。弘揚了中華傳統美德,也讓我們體會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