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祖國”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一、活動主題

活力在基層·我愛我的祖國

二、活動目的

為回響校團委關於開展第六期“活力在基層”主題團日競賽活動的號召,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引導廣大團員學生更加熱愛祖國,明確作為當代大學生團員所擔負歷史責任,立志修身、博學報國。此外,出遊白雲山,可為本班同學提供一個排減壓力,激發活力,鍛鍊身體的機會,更是一個讓同學們體會到團日活動的樂趣,增強團隊合作意識,增強班級凝聚力的機會。

三、活動時間及地點

XX年11月7日,白雲山旅遊風景區

四、參加活動人數

全班29人,有28人參加,其中有26名團員,2名民眾。方裕中因院隊籃球賽請假。

五、活動內容

戶外活動,登白雲山,毽球比賽,亞運宣傳活動,自由活動

六、活動實施情況

活動之前,我們支部開了一次會議,確定了活動的時間和地點。還把相關的一些工作分配好。後來由於部分同學的時間問題,所以把活動提前了。這也意味著前期的所有工作都要提前。時間一下子變得有點緊迫。經過一番忙碌,總算把前期工作準備的差不多了。

活動當天早上所有人都能準時集合,按照預定時間出發。在等公車時稍微浪費了一些時間。而且公車很擁擠,所以我們不得不分兩批坐車。

到了白雲山之後,活動正式開始。首先是登山比賽,所有人都充滿活力,邁著矯健的步伐登向山頂廣場。當然,在登山過程中,我們也不忘欣賞白雲山美麗的景色,同時也拍下很多相片留念。大自然的秀麗風光讓我們心曠神怡。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山頂廣場。休息一會兒,活動馬上開始。首先是毽球比賽,我們一群人圍成一個圈,毽子在我們腳上傳來傳去,在誰的腳上掉下地就由誰來表演一個節目,大家都很配合。一開始沒參加的人,被氣氛所感染,後來也加入了。整個踢毽子過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是亞運宣傳活動,主要形式是簽名活動。我們分成八個小組,在規定的時間內,回到指定地點。每一組都很認真,很賣力。基本上,每一組的簽名紙上都簽的滿滿的。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午飯時間了。我們坐在一起,吃著自帶的食物,一邊還聊著剛才活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趣事。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到了自由活動時間。有拍照留念的,有欣賞美景的,有聊天的……

時間過得很快,下午四點我們就下山回校了。

七、活動實際效果

通過這次活動使支部團員開闊視野,增長見識,熱愛祖國。通過此次亞運宣傳與體育競技活動,展現學子的風采,使仲愷學子的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得以展現,提升團員自身素質;提高服務技能和實踐技能,考驗支部委員會的組織能力與協調能力,鍛鍊支部團員的溝通能力與合作能力;鍛鍊支部團員的社會實踐能力,明確了當代大學生團員的責任感與集體榮譽感。

八、活動遇到問題及解決

1、由於時間提前,所以前期工作做的不夠好。

2、由於之前沒有考查過,沒想到星期六的早班車也那么擁擠,一部車坐不了全班人。但是分兩批坐就解決了。

3、雖然活動前每部相機都充滿電,但是由於過多的使用,結果在活動還沒結束前就沒電了。因為每部相機都只有一塊鋰電池,所以這個問題沒法解決。

九、活動收穫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以慶祝我國六十華誕,以“我愛我的祖國”為主題,開展一系列的活動,不僅使同學們的身心得到鍛鍊,同時也宣傳了亞運,為我國未來即將發生的又一件大事出一份力。也展現了我們仲愷學子的風采。

這不僅僅是一次愛國教育,也讓我們感受到我們的使命,我們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深切落實科學發展觀。激發本支部同學對集體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在相互交流中,達到共同進步。對於班委,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提高我支部班幹部的組織協調能力,領導能力,以及遇到問題的應急能力。同時增加同學間的凝聚力。

十、活動負責人

羅曉青,袁敏,馮柱態,李豐圻,金峰

十一、活動經費

門票費用每張4元共116元。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