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在基層”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一、  前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作為社會最活躍、最具創新精神和創造激情的青年學生,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實事求是的精神,以黨的精神作為本團支部的奮鬥目標,大力發揚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優良學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為此,我套用化學082團支部積極回響學院分團委開展以“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為主題的第九期“活力在基層”團日活動,以此來教育青年團員結合所學專業,研究如何把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在專業知識與實踐的互動中,增強自己對專業知識的理解,把所學成果運用到本次活力在基層團日活動中,展現支部活力和風采。

時代召喚青年,青年創造未來。在這第九期團日活動期間,本支部將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務實的作風,帶領本支部全體團員青年走積極組織策劃和參加本期團日活動,確保本期活動符合“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的主題。

二、  活動主題:

黨誕輝煌九十年,我與我黨心相連

三、  活動目的:

1. 大力發揚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優良學風

2. 激勵教育青年團員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踐,在活動中樹立起正確的人生目標;

3.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服務和諧社會、和諧校園建設;

4. 促進支部成員感情,加強支部成員凝聚力,展現支部活力風采。

四、  活動形式:

視頻教育、知識競賽,徵文比賽、攤位主題宣傳活動、主題班會等。

五、  活動內容:

系列活動一:感恩之心,黨心我存(視頻教育,徵文比賽)

系列活動二:黨建輝煌,你我共享(主題班會)

系列活動三:緬懷歷史,展望未來(烈士陵園掃墓)

六、  活動時間:四月上旬至五月中旬

七、  活動地點:教學樓、信息學院、廣州烈士陵園

八、  參加對象:支部全體成員

九、  具體安排:

系列活動一:感恩之心,黨心我存

1) 活動背景

為了使廣大青年學生了解黨史,明白當今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繼續努力學習回報黨和國家,同時也為了給廣大擁有藝術細胞同學提供一個很好的展現平台,計畫在教學樓208觀看由本支部成員做成有關於建黨九十周年的視頻,同時穿插本支部在大一軍訓時的精彩視頻,讓同學全方位的認識黨的艱辛而充滿傳奇的發展史,激勵本支部成員更加熱愛,更加珍惜今年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 活動主題:感恩之心,黨心我存

3) 活動目的:

1、  迎接黨的九十歲生日,樹立支部成員的黨員意識。

2、  提升本支部成員的精神高度,讓支部成員堅定對未來的信心。

3、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服務和諧社會、和諧校園建設

4) 活動形式:視頻播放,徵文比賽

5)  活動內容:觀看建國大業,支部成員徵文比賽

6)  活動時間:XX年04月1日 

7)  活動地點:教學樓

8) 參加對象:支部全體成員

9) 出席嘉賓:班主任凌育趙老師以及各班代表

10)  現場活動流程:

1、  主持人開場白

2、  主持人介紹到場嘉賓

3、  播放自製視頻和ppt

4、  觀眾對本次活動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