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了積極回響校團委和學院團總支的號召,結合當前形勢和本系、本支部專業的特點,本支部組織支部全體成員針對團日活動的主題要求開展了“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走上關愛青少年之路”系列團日活動。本著增強班級凝聚力、展示大學生的蓬勃朝氣和競技熱情以及以己微力、傳遞暖愛的宗旨

此次活動由133班團支部舉辦。在XX年x月xx日,戶外舉行以“通過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為目的,營造積極參與體育鍛鍊的濃厚氛圍”為活動目的。活動參與者是護理學院133班35位同學。此次活動分工具體為團支書負責此次活動的策劃並且記錄活動進程,宣傳委員負責活動前的宣傳,各班委按分配參與組織活動。

活動開展中,各班同學在班級團支部的帶領下,進行了遊戲,背對背的運輸氣球,跳繩,“貼膏藥”,“丟手絹”這些趣味十足的活動使喜歡在網上“宅”、宿舍“宅”的同學們走向戶外,盡享體育鍛鍊的魅力,將同學們凝聚在班級、活躍於操場。

活動收穫:從日常點到起,掀起幾股“晨練”,“晚跑”的風氣。倡導“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運動會顧xx,吳xx等同學參加短跑,長跑,鉛球等活動,班上多名同學加入校籃球隊,在賽場上,大家感受著激烈的比賽氛圍不失為一次教育營造積極參與體育鍛鍊的濃厚氛圍,倡導“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

結語:由於學生學業壓力、對於網際網路依賴程度的加深、民眾性體育活動載體不足等因素,當前大學生群體對於體育鍛鍊的自覺意識和重視程度以及體質狀況和健康素質仍有差距和不足。主題活動要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活動要有切實的效果,貼近大學生的生活,營造積極參與體育鍛鍊的濃厚氛圍。積極向上、參與性強、寓教於樂,以提高團員各方面素質出發點,增強同學之間友誼,提高實踐能力。  在讓運動健兒顧國榮同學說說運動會感想時,她說:“我覺得運動是一種精神。比賽時身邊的同學的加油聲讓她快了幾步,真的”看著她認真的表情,大家回應了熱情的掌聲。球隊主力吳xx同學說道:“參加球隊,讓我收穫了很寶貴的隊友情,賽場上雖然緊張激烈,分辨出學院同學的加油聲,很多的是感動。”又是一片掌聲。  活動不足:由於部分原因,有少部分同學不能參加這次活動。俗話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們應該牢記本次工作的成功與不足之處,積極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爭取將以後的工作做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