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引導和幫助大學生增強參加體育鍛鍊的積極性、主動性,形成良好的體育鍛鍊習慣,提升身體素質,從中磨礪意志、培養良好品德。由校團委、公體部聯合舉辦的xx師範大學XX年“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主題團日活動於xx校區舉行。約500人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分為主題展示區、院系展示區、社團展示區以及趣味腳踏車接力賽等四大部分。

主題展示區,老師們與同學們一起參與互動,回味童年趣味,吳xx副書記在參與“趣味保齡球”後,感慨道:“我校‘三走’活動一直以來開展得如火如荼,這次主題活動不僅形式新穎,而且內容豐富。在帶領同學們重溫童年回憶,尋找童年味道的同時,號召大家積極鍛鍊身體,保持良好心態。現在很多大學生身體素質令人堪憂,不少同學沉溺於網路中,我們應該重視和大力支持‘三走’活動,積極創造條件,推動‘三走’活動的創新開展,形成我校大學生課外體育鍛鍊的校園文化。”

在院系展示區,xx學院的特色活動緊跟時尚潮流,模仿時下大熱的“跑男”撕名牌,吸引了大量同學參與;體育系和新聞與傳播學院的跳皮筋活動,帶領大家追憶著童年味道。“真人飛行棋”則巧妙地將飛行棋搬到現實中,一人投骰子,指揮前進,飛行員則腳下綁兩氣球,經過一系列的“坎坷”,成功到達終點方可勝利。

社團展示區,活動更是精彩紛呈。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吸引了大批同學跟著節拍跳了起來。桌球協會則在操場上搭建了球檯,將參與遊戲的同學分為三人一組,輪流接球。tirbe街舞團負責人劉延祥說道:“我們平時通過固定演出、日常教學、舞林大會、斗舞賽等特色活動,在傳播街舞文化的同時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街舞中來,真正地把‘三走’精神做到實處。”

都說好戲都是壓軸,趣味腳踏車接力賽作為壓軸大戲,一開始,同學們的熱情便達到了最高潮。比賽由校級學生組織、學院代表各派一支參賽隊參與接力騎行,比賽過程中,鼓聲隆隆,彩旗飄揚,選手們都卯足了勁,全力奔赴,觀眾們也為選手們加油吶喊,現場鼓聲、加油聲、歡笑聲不斷,氣氛十分熱烈。在激烈而有趣的角逐之後,生命科學學院摘得育才校區桂冠,體育學院以1分24秒的好成績摘得雁山校區第一。新奇有趣的比賽不僅展現了師大學子對運動的激情,也增加了同學間的凝聚力,加強彼此的團隊合作精神。

腳踏車接力賽後是騎腳踏車環遊校園環節,我校腳踏車愛好者協會成員以及各學院代表環校騎行一圈,他們身穿亮色的會服,頭戴保護帽,足蹬山地腳踏車,扛著彩旗,渾身散發出一種青春洋溢的運動氣息。途中向在校學生宣傳“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的倡議,將“三走”精神傳達到同學們的日常生活中。

本次活動以一種別開生面的形式向我校廣大學子傳遞了運動的樂趣,更好地傳達了運動理念,對激發廣大學生運動鍛鍊主動性發揮了關鍵作用。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讓更多的同學在運動中領略體育的魅力,體會運動的快樂,使運動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能夠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跟“宅”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