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回響校、團委關於開展增強班級成員學習身邊的一些優秀事跡,學會如何去擔當,學會如何去將自己變的優秀的主題教育活動的號召。加強團支部的建設,推動此項教育活動的進一步深入,活躍我院基層團支部的工作。我班團支部,已於XX年xx月24日,開展了“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此次團日活動取得良好的成效。現將我們此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主題團日活動前充分準備,宣傳到位,具體安排。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開展此次團日活動之前,我支部就擬訂了活動的實施方案和計畫書,並上交院團委。對此次活動進行分組分工,各組確定負責組長,責任到人。

二、開展此次活動,目的是學習身邊一些學姐學長的優秀事跡。同時,提高了團支部的凝聚力與戰鬥力,增強了班級成員的責任意識。

XX年xx月24日下午19點30到20點30,主題團日活動正式開始。在活動期間,全體班級成員積極性很高,精神風貌也很好。20點30,我支部成員按照事前安排的目標和任務,成功地完成了此次活動。大家都說;“通過這次活動,使他們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去學習,在聽了學姐的演講以及交流之後,都覺得受益匪淺,覺得自己應該向這些學姐學習,然後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從而將自己素造成一個實用型人才”。總之,大家通過此次活動都感覺受益頗多。活動結束後,我班團支部對本周團日活動進行總結,並向院團委匯報。

此次主題團日活動雖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使班級成員充分認識到學習優秀事跡以及提升自我修養的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但我們只注重前期的準備工作而忽視了活動過程中的一些細節問題:如活動期間的紀律問題;活動中不應該出現中途請假;活動中不要求團員佩帶團徽等;在活動期間出現玩手機以及蹺二郎腿等違紀現象。

通過本次團日活動的開展,讓我們大多數班級成員都意識到現階段自身的不足以及優勢,讓班級成員更多地了解一些優秀事跡以及優秀人物。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然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著眼當下,放手拼搏,敢於承擔。

教育科學系13級學前教育五班團支部

XX年xx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