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誠毅情”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自從習xx主席在XX年11月末首次闡述中國夢以來,“中國夢”一詞正式進入官方語彙並迅速走紅,舉國都在傾聽夢想的心跳。在中國夢熱的感染下,我們法學1192團支部踴躍參加了 XX年xx學院“中國夢·xx情”主題團日創意活動。

我們將此次團日活動的主題定為:逐夢路上,xx相伴。在此次活動中,同學們一起回憶兒時的夢想。你的夢想實現了嗎,你是否有了新的目標,現在的你在為夢想努力嗎?也許,當初年幼的我們還很懵懂,不知道問題的意義,不知道答案的盲目。但今天,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們成年了,我們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於是,我們重新寫下自己的夢想,將它們折成一隻只自由的千紙鶴。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一起見證夢想的成真。在這條逐夢的路上,我們必定會遇上諸多的困難,我們必定會猶豫是否繼續堅持。同學們,還記得我們的校訓嗎?是的,誠以待人,毅以處事。我們要將這八個字用自己的行動實踐出來,並且向眾人見證。基於此,我們也通過微博的方式向大家宣傳,讓我們一起在逐夢路上,踐行xx的品格。

一、活動背景

XX年11月29日,xx中央總書記習xx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習xx定義“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XX年春天的兩會,因為夢想變得飛揚熱烈,因為夢想變得無比厚重。承載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將“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現實。

“中國夢”,深刻道出了中國近代以來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深情描繪了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求索、不懈奮鬥的歷史。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法學1192團支部全體團員積極回響校團委和院系團總支的號召,參與到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隊伍當中來。我們相信:中國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二、活動目的

1.通過學習黨的章程,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國夢的相關材料,了解當前形勢、黨執政理念的深刻內涵,第一時間學習好、宣傳好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加強同學們對黨的認識,重新定位自己,規劃自己的夢想;

2.通過參加xx學院“中國夢,xx情”團支部朗誦大賽,感悟中國夢的力量,深刻體會“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的深刻內涵;

3.通過書寫夢想板,拍攝自己為夢想的實現所付出努力的掠影,將夢想牢牢地固定下來,一起等待歲月的見證,一起等待夢想的實現。在逐夢的路上,一起品味“毅以處事”的巨大魅力。

4.通過向同學們分發小卡片,讓他們親筆寫下自己的夢想,親手將他們折成一隻只美麗的千紙鶴,等待它飛向藍天的那一刻。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中國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只有我們從小夢做起,一步一步地,定會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5.通過微博的方式,將我們的活動,我們的夢想,我們的精神向大家宣傳,讓大家一起加入的逐夢的大道上,一起在這條追夢的路上,踐行xx的品格,感受中國夢的力量。

三、活動準備

1.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學習十八大的精神以及中國夢的豐富內涵,我們利用本學期參加黨校的三位入黨積極分子(謝xx同學)的學習材料作為大家學習的材料,並且整理和收集相關的新聞和文章;

2.參加朗誦比賽的三位同學(邵xx同學)認真選取朗誦的篇目,根據《中國夢》的思想感情,合理地分配朗讀的內容並且加以刻苦的訓練;

3.團支書謝冰燕同學帶領入黨積極分子們購買製作夢想板所需的材料,並且由我團支部善於繪畫的生活委員石錚同學繪製夢想板,由善於書寫的郭思瑩同學將大家的夢想用馬克筆記錄下來,由我團支部善於攝影副班長翁嘉政同學為大家拍照,留下逐夢路上的一個小腳印;

4.團支書謝冰燕同學安排入黨積極分子們購買小卡片,由楊xx等同學幫忙折帶著夢想的千紙鶴;

5.將活動的照片進行整理,選取合適的內容,配以文字通過微博的方式向大家傳遞開來。

四、活動基本情況

我們法學1192團支部的團員們都十分積極地投入到此次活動的籌備當中,小到購買小卡片,大到撰寫活動總結,我們總不乏熱情積極的參與者。大大小小的項目都是井然有序地進行著。活動的成果的形式多種多樣,有美麗的千紙鶴,有逐夢路上的掠影,有鏗鏘有力的誦讀聲等等。此次,我們收穫的不僅僅是夢想,更是大家一起為共同的夢想而付出努力的團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