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青春在行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月,國際貿易系團總支開展了XX-XX學年第二學期主題團日活動。本次主題團日的主題是“‘四進四信’,青春在行動”,旨在學習宣傳貫徹習xx總書記“四進四信”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推動講話精神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引導幫助廣大青年學生和高校團學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本次主題團日活動形式活潑、注重實效,圍繞“四進四信”主題開展了系列團學活動,主要有:班級牆報評比活動;主題班會活動;主題徵文活動;班級辯論賽;赴xx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

主題團日期間,各團支部以習xx總書記“四進四信”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主題,進行了牆報設計。牆報主題明確,設計新穎、活潑、美觀、大方,突顯了班級專業文化,具有一定的文化內涵。

各團支部在主題團日期間開展主題班會,通過“四個一”活動(閱讀一本優秀故事圖書,觀看一部優秀影視劇,開展一場主題學習交流,傳播一個感人的黨史國史故事)發表感想。各團支部開展班會的形式多樣化,其中14國貿2班重點圍繞一本好書展開討論;14報關班組織同學觀看了電影《建黨偉業》;14日語軟體測試班通過故事引入和知識競答的方式來重溫“五四”的革命歷程;14應韓班製作了精美的ppt向同學展示“五四”運動的革命歷程。

各團支部圍繞“四個一”活動,撰寫了數十件作品。同學的作品主題鮮明,感情真摯。14報關班的宋丹丹同學在《我的“尋黨”之路》中回顧了黨的光榮歷史和現代成就,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信念。14國貿2班孔莉同學的《平凡的世界》和江鵬同學的《觀<假如愛有天意>有感》異曲同工的表達了身處逆境卻能積極向上的精神。

主題團日期間,13旅遊英語1班、14報關班以“‘四進四信’、青春中國夢”為主題組織了班級辯論賽。

系團總支於4月25日上午赴xx烈士陵園進行紀念“五四”愛國活動。當日,在金正德老師的帶領下,國貿系全體學生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帶著飽滿的熱情參與此次活動。活動圍繞著預備黨員入黨宣誓、全體同學默哀悼念烈士、參觀人民英雄紀念館、開展五四座談會四個部分組成。整個活動瀰漫著濃郁的愛國氛圍,達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回響了學院“勤學、修得、明辨、篤實”主題系列教育實踐活動,廣泛動員全系團員青年開展形式多樣的團學活動,以同學精神的陶冶和實踐的鍛鍊向“五四”青年節獻禮。我們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將主題團日活動常態化、機制化,使廣大團員青年通過這一活動真正受到先進思想的洗禮,也使我系的學生黨團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