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團支部“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

為學習宣傳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4月1日,我們學院XX級專升本臨床9班團支部,在第二教學樓2106教室開展了“四進四信——學習、宣傳、貫徹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主題團日活動,年級輔導員張xx老師、陳xx老師及支部全體成員參與。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在不同場合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了把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傳播得更廣、更遠、更深,引領和幫助廣大團學幹部和同學們了解、掌握、理解、運用講話精神,回響團中央學校部開展高校共青團學習宣傳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該團支部開展了此次主題團日活動。

活動一開始,輔導員陳xx老師就“四進四信”的深刻含義做了詳細的闡述,告訴大家要不斷自覺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理論素養。最後陳老師希望支部同學們通過系列主題團日活動的學習,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通過陳老師的講解,大家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到開展“四進四信”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接著,每位同學帶著自己手繪的漫畫,紛紛登上講台和同學們一起分享他畫的漫畫的含義,以及自己為什麼選擇畫這樣的一幅漫畫。通過同學們一幅幅生動的手繪漫畫,我們不難發現,同學們關注的焦點和熱點主要集中在反腐倡廉、醫患關係、醫療體制改革、習書記五四青年節對青年學生寄語講話等方面,透過自己手中的漫畫表達著自己對國家發展、社會熱點、青年學子自身發展等方面的觀點和認識。從同學們的漫畫及話語中我們看到、聽到的是對以xx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信賴;對祖國富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信心。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這樣一種自己動手“我畫繪我聲,用圖讀懂習大大”的新形式,讓以往沉悶的政治學習變得生動、形象、鮮活起來,活動效果大大提高,讓同學們有了更強的參與感,調動了大家的積極性和創造力。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使同學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內涵,牢固了同學們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也進一步引導了廣大團員青年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