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三走”團日活動總結

為了增強同學們團結合作能力,豐富課餘文化生活。3月28日,xx學院於足球場開展了“三走活動”之趣味運動會,各年級同學積極參與其中。此次活動以班級為單位,分為拔河,綜合趣味運動賽,學生會會內籃球賽,花技滑輪四個競賽項目。

天氣雖炎熱,卻擋不住同學們如火一般的熱情,在相關負責人員的組織下,同學們有序的進入操場並組織相關項目參賽人員的校對。在14級輔導員胡xx老師講解有關注意事項之後,活動於16:30正式開始。

首先進行的是拔河比賽,同學們傳遞經驗,積極配合,將所有力氣擰成一股繩,比賽場地人頭攢動,未參賽人員都熱情充當拉拉隊,為自己班級加油打氣!經過幾場激烈的角逐,13級物流班摘得項目桂冠。

隨之進行的是“綜合趣味運動賽”,“跳繩-傳呼啦圈-仰臥起坐”三點一線,每一個環節都帶動現場緊張而激烈的氣氛,在乏味的學習生活中叫醒了同學們的運動細胞,還有那份對體育活動的熱情與頑強拼搏的精神,在團結合作中體會那酣暢淋漓的痛快以及運動所帶來的趣味。

之後就到籃球賽,比賽是以循環賽的制度進行選拔。隨著哨聲的響起,校學生會的十一個部門組成的球隊展開了精彩絕倫的比賽,籃球館內坐滿了前來觀看比賽的同學,比賽中途不時傳來陣陣的吶喊聲,場上充滿了緊張的氣氛。“三走活動”之校學生會會內籃球賽最激動人心的當然還是決賽,決賽的兩支隊伍都有著極高配合默契,不管是從進攻防守都做得十分出色。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雙方你追我趕,不分上下,觀眾們更是看的激情澎湃。

最終由校學生會新聞部和學習部組成的聯隊脫穎而出,獲得本次比賽的冠軍。隨著一聲哨響籃球賽結束,場上頓時傳來陣陣歡呼聲!隊員們團結奮進的精神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他們用自己的激情與汗水傳達著對運動,對生活的熱愛,傳達著學生會成員之間友愛互助的團隊精神。

最後進行的便是花技滑輪。首先,讓我們看一下輪滑(roller skating),又稱滾軸溜冰、滑旱冰,是穿著帶滾輪的特製鞋在堅硬的場地上滑行的運動。今日多數的滾軸溜冰者主要都使用直排輪,又稱刷刷、66,(直排旱冰愛好者對這項運動的別稱,來源於溜冰中輪子和地面摩擦時所發出的聲音,同時也稱溜冰鞋為“刷子”,稱在馬路上溜冰為“刷街”,而66與溜溜同音,更有趣味順口,多為愛好者的互稱)。因此直排輪也幾乎成為了輪滑運動的代名詞。

今天在同學們到來之後,輪滑社先讓同學們站成2排,然後讓2個同學拉住輪滑社的社員,進行阻礙跑。在來回多次之後,總算與同學們完成了互動。接下來是輪滑社高手的show time。他們以高超的技巧為我們展示了輪滑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動不但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為同學們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創造了展現自我的機會,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同時也增強了集體的凝聚力。經過這次三走活動後,同學們愈來愈體會到三走活動的意義所在。讓我們期待明天的三走精彩活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