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三走”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樹立優良學風,貫徹落實“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大學生主題民眾性課外體育鍛鍊活動要求,引導學生樂於學習,注重運動,健康生活。團支部近期開展了以“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首先支部開展了宿舍之間的籃球比賽,引體向上比賽,腳夾籃球比賽,五人六腿活動,雙人背夾氣球,團體剪蘋果遊戲等一系列趣味性活動,此外,該團支部還積極組織同學們走出宿舍走進圖書館,多讀書。 活動開始前,團支書向同學們說明了相關注意事項,要求大家注意自身的安全保護不要受傷,隨後又說明了此次活動開展的意義,希望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真正享受運動帶給自己的快樂。

其次,團支部開展了桌球、檯球比賽,同學們進退騰挪,削鏇抽殺,場面十分精彩。又組織了以宿舍為單位的籃球及拔河友誼賽,倆人三足,袋鼠跳等一系列大學生喜聞樂見的“三走”主題活動。此外,該團支部還積極組織同學們參與集體廣場舞活動,同學們隨著動感的音樂在廣場上翩翩起舞。共同營造了健康和諧的校園文化氛圍。

此次活動不僅讓同學們積極“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進行體育鍛鍊,更使同學們充分發揮了工作的自主性、積極性和創造性,促進了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為後續活動的進行奠定了基礎。

此次三走活動中最精彩的還是寢室默契比賽。這個比賽要求選手以寢室為單位參加,展現寢室的默契程度,增進舍友間的感情。

活動開始前,體育部副部長羅cc組織在場的比賽選手以寢室為單位排好隊,並維持秩序。在場的比賽選手認真積極的配合兩委幹事們的工作,原本混亂的現場一下子變得井然有序。

之後主席楊xx把比賽同學分為三組,分別參加夾桌球、運小球過大橋和愛心接力。各負責人將比賽隊伍帶到相應的比賽場地,同時開展三個比賽項目。參賽寢室必須完成這三個比賽,最後比賽總時間最少的寢室獲勝。比賽現場氣氛緊張嚴肅,各個寢室都認真對待比賽,在比賽前共同商量比賽策略,充分展現了寢室同學團結一致的精神。比賽在同學們的積極參與中變得生動有趣,讓同學們認識到了默契團結的重要性。比賽成敗在同學們心中已經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室友間親密的情誼和運動的快樂。

此次“三走“活動更好地貫徹落實團中央書記處關於學校戰線團組織要幫助大學生群體形成健康體魄的指示要求,激發大學生參加體育鍛鍊的主觀能動性,促進大學生形成良好的體育鍛鍊習慣,幫助大學生提升身體素質,並從中磨練堅強意志、培養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