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我信我信”團日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將全面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與重點突出學習講話精神中關於青年和青年學生的論述相結合、與學習把握講話精神中貫徹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相結合、與團學工作具體實際相結合,尊重和遵循學生的成長成才需求,xx學院團委以“四進”為手段,以“四信”為目標,即通過“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組織開展有形化、經常化的工作和活動,引導幫助廣大青年學生和團學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

一、進支部

著眼於提升活動的普遍性,xx學院團委面向基層、依靠基層,組織各基層團支部開展各類支部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充分調動基層團支部和青年學生的積極性,引導青年學生深入學習“四進四信”講話精神,武裝青年學生頭腦,提升廣大青年的思想認識。

支部研討會

xx學院團委組織基層支部開展以“四進四信”為主題的支部研討會,會中基層支部通過對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學習,並深入探討挖掘講話精神的精髓,從而提升基層支部對“四進四信”的認識,達到“四信”的目標。

主題演講比賽

xx學院團委積極宣傳“四進四信”講話精神,並開展以“四進四信”為主題的主題演講比賽。經過初賽的比拼,最終有9位同學進入決賽。選手們依次上台發表演講,身著正裝的他們個個都是精神飽滿、神采飛揚,充分彰顯了當代大學生良好精神風貌。在即興演講環節中,選手們的語言組織能力以及應變能力得以充分展示,他們對於自己選中的時事熱點,都發表了深刻且獨到的見解,引導觀眾深入思考問題背後的根源及問題所在,向大家展示了他們國家主人翁的精神。比賽中,那流暢精煉的言語,那自信的眼神,那指點江山的氣宇,無一不是大賽的亮點。

實踐基地參觀

xx學院基層團支部為回響團中央的號召,組織支部全體青年學生通過參觀廣州博物館實踐基地,學習各種世界文化遺產,豐富視野,增長知識,自覺地以講話精神武裝青年學生頭腦。

二、進社團

著眼於加強對講話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廣泛傳播,充分發揮學生理論學習社團的優勢和作用,在校園中擴大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的影響力和正效應。

團委全體大會

xx學院團委在工學一號館的學術報告廳舉行了團委第二次全體大會,本次大會除了總結上學期信工團委出現的問題以及對本學期的展望之外,信工團委副書記還對“四進四信”重要精神進行一次詳細的闡述,讓師弟師妹們充分了解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而更加深入了解怎樣做一個優秀的學生幹部。

分享交流會

信工團委在工學一號館204召開了基層團學幹部共話“四進四信”的分享交流會。通過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相關文獻及觀看了相關視頻,了解了習總書記對新形勢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問題的科學闡述和構想,並引發了各學生幹部對宣傳“四進四信”系列活動進行一次全面的探討,力求活動推陳出新,也對習總書記提出的“堅定理想信念、心繫廣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錘鍊優良作風”有了新的思考與理解。

三、進網路

著眼於提升活動的生動性和實效性,立足青年學生網路化聚集交流的實際,充分藉助和運用新媒體開展活動。

深入推進“兩微”平台建設

充分藉助和運用新媒體,發揮網路宣傳的生動性和實效性,圍繞講話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設#四進四信#等學習專區,通過官方微信、微博發布#四進四信#話題內容,對內聯動共享,對外展示宣傳,實時發布團學工作開展情況,號召學生積極轉發和評論團中央學校部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發布的學習內容,傳遞青春正能量,打造全方位網路化學習陣地。

四、進團課

著眼於促進團委各部門幹部將講話精神學深學懂學透,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引導促進他們努力成為講話精神的忠實研究者、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

青馬工程培訓之強生健體

信工團委為回響習總書記的號召,關注學生青年的健康成長,積極開展各類以“四進四信”為主題的體育競賽活動。當天活動主要分兩輪進行,第一輪將主要幹部分組,通過每組搶答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相關問題計分分出勝負進行懲罰;第二輪通過分組羽毛球比賽促進了幹部之間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該次活動除了促進各幹部強身健體,提高社團的凝聚力和團隊合作協調能力,更讓他們充分的記住了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容,體會了講話精神的精髓,更加明白了學生幹部的責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