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祖國,祝福母校”團日活動總結

XX年11月30日,應化14-4班團支部開展“加油祖國,祝福母校”的團日活動圓滿結束。這次我們是本著志願者的服務精神,去田橋村關愛空巢老人,讓他們感受來自廣油人帶給他們家的溫暖,同時把廣石化樂於助人的精神弘揚下去,這是給母校六十周年壽辰最好的禮物。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團支部成員熱情地與農民伯伯談心,詢問老人身體的近況,並幫助老伯伯耕田,鋤草。另外,我們還給老伯伯送水送食物,當老伯伯滿意的笑容在臉上綻放開來時,那是給我們最好的禮物。臨近中午,我們團支部成員著手準備包餃子,打算給空巢老人送去我們的愛心午餐。在餐桌上,老奶奶與我們拉起了家常,她給我們講起她年輕時的事,並熱心詢問我們的學習情況。我們也給奶奶講了我們學校的趣事,和講了一些笑話,逗老奶奶開心。最後我們把熱騰騰的餃子端給老奶奶和老伯伯吃,看著他們幸福地吃著餃子,我們都樂開了懷。

這次團日活動開展得很順利,這是優點所在。第一,班乾們高度重視,在開展活動前一周內,開了幾次班會,討論了這次活動的細節,並分配好個人任務,大家分工明確,積極配合。第二,這次活動,團支部成員基本上都參加到活動的安排中,幫忙購買所需物質,團結就是力量,這是這次活動順利舉行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這次活動形式豐富,又有意義,團支部成員基本上參加了活動。第四,團支部成員遵守交通規則,服從集體安排,安全問題得到保障。

“空巢關愛”是對空巢老人的一種關心與愛護的活動,而且是一種常態化,常年化的活動。銀髮社會的到來,將與我們忙碌的建設腳步不期而遇,對待曾經為這個社會貢獻過青春與活力的一代銀髮空巢老人,就大學生而言,我們有義務呈遞愛心。而這次活動,我們對空巢老人的關愛和付出,對老人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他們得到的溫暖不夠多,我們應化14-4班團支部送去溫暖的關懷恰恰彌補了這種心靈的缺失,讓他們得到了親人的溫暖,使空巢不再是空巢,而是充滿溫馨的大家庭。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明白了我們肩上的責任,增強了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關愛弱勢群體更是每一個公民的義務。同學們用實際行動去關愛那些空巢老人,無形中也接受了一次責任教育,只有明白身上的責任,我們才會懂得奮進,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弱勢群體。同學們通過與空巢老人的接觸,談心,並幫老人乾農活,包餃子給老人們吃,受到了深刻地啟發和教育,思想得到了升華。這不僅僅是實踐,更是一生寶貴的財富。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明白了團結這個詞的更深含義,有利於增進班級男女間的友誼,更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同時,我們更加了解這個社會,明白我們身上的責任,使我們懂得將感恩化作行動,用實踐回報社會。今後,我們會更加努力,擔起社會責任,做一個“四有”青年,將愛心進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