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總結: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

本次活動是以“優秀大學生事跡報告”為主題,眾所周知,優秀大學生品學兼優、奮發上進、刻苦鑽研,為我們眾多大學生樹立了榜樣。顯而易見,此次活動旨在激發同學們的青春激情,更加風發向前,激勵同學們要成為合格、優秀的大學生。

首先,主持人開場白引出活動主題,並向我們介紹本次活動邀請到的特別嘉賓,也是我們此次活動的主角——09級生命科學系的李英子學姐、11級物信系的彭雪學姐和11級化學化工系的陳思敏學姐。在我們熱烈的掌聲中,彭雪學姐開始了她的報告,主要為列舉我們進大學必須要做的事:第一,明確目標;第二,合理規劃時間;第三,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培養自己更方面的能力。其次,強調了定力的必要性,號召我們行動的同時要有行動。緊接著是李英子學姐來向我們講述了她的大學生活,告訴我們要調整心態,也許現在的大學生活與你期待的大相逕庭,可是你不能有厭學情緒,既然我們無力改變環境,那我們必須改變自己,努力奮鬥。

在前面倆位學姐精彩的報告後,同學們青春的熱情被激起。接下來是由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獲得者陳思敏學姐的報告,學姐用魯迅的作品《彷徨》和《吶喊》來形容當代大學生。是的,剛進入大學時也許迷惘過、彷徨過,可是我們必須懂得從迷茫中尋求方向,樹立目標,懂得吶喊,要大膽的向別人說出自己的目標,並為之不懈追求。

三位學姐深刻的報告讓同學們的激情在燃燒,為了讓同學們更近距離感受優秀大學生的力量,大家暢談自己的想法以及現場提問,同學們積極的向學姐請教經驗,交流想法。最後,我們合唱《我相信》,團日活動在這首鬥志昂揚的歌曲中接近尾聲。

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感受了優秀大學生的相關事跡,從中體會到了優秀大學生的力量,讓大家明白了作為一名優秀大學生應該具備的素質。同時也激勵同學們從現在開始朝著優秀大學生方向奮鬥,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而有意義。

團日活動總結:新學期  新奮鬥  新輝煌

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伴隨著短暫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新的學期已經到來,我們滿載著XX豐收的喜悅,步入了滿懷憧憬的XX,我們又將投入到緊張而又充實的校園生活中。本次團日活動以“新學期  新奮鬥  新輝煌”為主題,意在提醒同學們,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我們要定好目標,執著信念,永不言敗,一起因目標而努力,因夢想而精彩,塌塌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為輝煌燦爛的人生而奮鬥。

此次活動在主持人進行的簡短開場白下拉開帷幕,劉夏韻同學激情澎湃的演唱歌曲《回頭太難》,極大的帶動了同學們的熱情與鬥志,告誡同學們,要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奮鬥,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同學們在這首歌曲的感染下,感慨頗多。由此,在本次活動中的自由發言環節,同學們積極參加,暢談自己的規劃,把自己的鬥志都挖掘出來,活動氛圍相當濃厚。而接下來的小品表演《鬥智》,趣味頗多,爆笑全場。

同學們的表演熱情被帶動,讓歌曲串燒進行的相當激烈,同學們的歌聲更是慷慨激昂,顯示著我們青春的活力與鬥志,更表達了自己對絢爛人生的追求。

由106寢室的朗誦《為奮鬥青春喊口號》,節奏音調起伏跌宕,將自己為青春而奮鬥的激情發揮的淋漓盡致,使同學們的心又激起漣漪,更提高了同學們要努力奮鬥的意識。而本次活動在這高昂的朗誦聲中接近了尾聲。最後由班主任對上學期同學的成績以及各方面的概況進行總結,同時對本學期的安排進行簡短而又詳盡的宣布。

通過本次活動我們懂得了在新的學期中,在學習要有新的成績,這就要不懈地努力與奮鬥,才能使自己離人生成功的巔峰更進一步。新學期,新奮鬥,新輝煌,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為燦爛人生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