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總結:講感情,能擔當,有韌勁

本次團日活動的主題是“做一個講感情的人”,這個主題來自於團省委副書記廖xx書記在我校的一個學術講座。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學習廖xx書記講座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講感情,能擔當,有韌勁。”

初入大學的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迷茫狀態,整天渾渾噩噩,都不知道做了些什麼,每天都像在夢遊一樣,過完了就過完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在qq上,有很多人都說:大學要對得起你的高三。確實是這樣,在高中時期,特別是高三那段時間,我們雖然忙,但是我們忙的有意義,我們能從其中得到快樂,收穫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們很多同學、朋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為我們的未來而奮鬥,我們的感情也在此過程中慢慢升溫。而在大學的我們,有的只是慢慢的消磨時光,我們求的只是六十分萬歲,這是怎么了?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我們是在對未來迷茫,我們在害怕,怕那個未知的自己,怕找不到那個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是有感情的人,我們也是講感情的人。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親情,友情,以及我們以後說擁有的愛情,都是我們所珍惜的情感。對於親情,我們習慣了父母在身邊的那份關愛,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從沒有想過去把那份愛所表達出來,也許這是大部分中國人的通病吧!現在的我們遠離家鄉,獨自的走在通往未來的道路上,難免有些不適應,所以我們會想家,可能也只是在脆弱的時候想一想,但我們會永遠記得有個地方,是我們最溫暖的港灣——家。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就像歌里唱的那樣,朋友是一輩子的事。上大學前,就聽別人說,大學裡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利益驅使下的那種關係。我不相信,事實也證明並不是那樣。其實,並沒有那么多的利益,每個人都是有感情和講感情的,友情,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也許有一段時間,我們不需要愛情,但我們不能沒有友情。

愛情,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每個人都期待擁有一份美好的愛情,但是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們不要刻意去在意這些事情,緣分到了,你自然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每一份感情都值得我們去珍惜,但是我們要拿什麼去維繫這份感情呢?那就是擔當。擔當就是要有責任感,對於感情,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勇於承擔責任是感情能夠長遠的走下去的必要條件。“能擔當”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現在的我們,基本上都是溫室里長出來的花朵,面對如今“畢業等於失業”趨勢,我們都害怕走入社會,我們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空間裡,別人走不進去,我們也走不出去。而今,我們將自己隱藏起來,孤芳自賞。

這是個充滿苦難的世界,我們一路走來,在苦難中不斷成長,如果沒有韌性的話,我們早已淹沒在人海,但我們對於未來,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講感情,能擔當,有韌性”是我們永遠需要學習的東西。

現在的我們,可以迷茫,但不能無知;可以脆弱,但不能頹廢。我們要走的路,有著太多的不確定,在以後的道路上,總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疲憊就放空,被孤立就討好,脆弱就想家,不要被現在而蒙蔽了雙眼,終究要長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自己走完。做一個講感情的人,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做一個能擔當的人,挑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做一個有韌性的人,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