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按照全團統一部署,高校共青團XX年圍繞學習宣傳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廣泛組織開展了有關工作和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為將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持續引向深入,並同時提高青年幹部的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培養學生幹部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xx與航運管理系分團委決定開展以宣傳貫徹講話精神“四進四信”為前提對優秀青年學生幹部進行培訓的活動。此次活動以“踐行四進四信,弘揚青春正能量”為主題,結合目前較為受大學生歡迎的趣味定向運動形式進行開展,面向對象為我系大一大二學生。於XX年6月11日下午順利進行。現總結如下——

一、活動籌備及開展方面

本次活動主要是由港航系分團委組織部策劃和舉辦。為讓這場比賽更加精彩,每位組織部成員全身心投入。從大方向上的15條預設路線設計到細節上知識問答關卡設定中某個提問,綜合考慮各環節的挑戰性與趣味性相結合,嚴格控制比賽難易程度及完成所需時間。在此次活動中,我系分團委學生會各部門展現出良好溝通協作精神,前期準備工作中,辦公室,外聯部,文娛部,信息部,宣傳部,生活部,學習部,秘書處積極配合組織部的工作安排,無論是借桌椅搬桌椅這些體力活,還是全程跟拍這些技術活,均有效率地完成了相關工作。

二、參賽團支部方面

本次四進四信活動由15個班級15支隊伍組成,儘管賽前個別班級狀況不斷,但最後每支隊伍均按時到場,懷著為班級爭取榮譽的集體精神無懼烈日無畏風雨,以良好的風貌,認真的態度完成整個比賽。賽前,各團支部團支書表現出高度負責精神,及時將活動通知發放下去,並鼓勵大家積極參加;隊伍負責人認真了解遊戲規則及注意事項,反覆確認集合時間地點。比賽中,每個團支部派出的隊員無不全身心投入,在不同關卡面前勇於上前接受挑戰,充分享受這個趣味學習過程。

三、總結

本次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比賽雖然經歷了兩次延期,但最終得以成功舉行,背後離不開各工作人員的認真負責,也離不開各參賽隊伍的積極配合。前期宣傳工作中,我分團委除了採取海報、橫幅等傳統宣傳方式外,首次採取了“原創漫畫解讀”的形式在微信平台“廣航小站”上對“四進四信”重要精神內涵進行分析講解,加深參賽隊伍對活動主題認識的同時,也是在全系範圍內對“四進四信”精神進行宣傳。而在準備工作中,分團委組織部充分發揮統籌作用,與各協作部門進行了良好溝通,保證各項工作準備到位,及時準確地與各團支部負責人聯繫,耐心講解比賽規則,並很好地解決了個別班級出現的小矛盾,保證活動不受任何影響。雖然事情難以做到十全十美,但我分團委及各團支部每個參與的人都以盡心盡力的態度去完成每項工作。通過這次活動,無論是港航分團委工作人員或是團支部參賽選手都會對“四進四信”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對如何做一個好青年幹部有了更大的感悟。

xx與航運管理系分團委

XX年6月29日 

查看更多:
團支部“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 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分享會活動總結
高校團總支學習“四進四信”活動總結
高校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助力中國夢主題分享會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實踐活動總結
大學生為“四進四信”代言實踐活動總結
學習“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精神學習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學雷鋒”團日活動總結
“好好學習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學習四進四信,凝聚青年力量”團日活動總結
“倡四進四信,築新中國夢”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