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團委季度工作總結和安排

一、第季度主要工作

1、積極配合局領導做好區防治甲流感工作表彰大會的準備工作,對在前階段防治傳染性甲流感工作中突出表現的青年進行表彰。

2、做好首屆區級十優青年評選活動。根據團區委檔案要求,我們在全區衛生系統認真做好首屆十優青年的評選工作。

3、開展一系列團員活動。月初,我們組織一批團員青年到參觀市愛國教育基地——烈士紀念館;9月中旬,又組織了一批團員青年到開展一系列青年團員活動。

4、編印區衛生系統團幹部通訊錄。為抓緊抓好下一步我區衛生系統團組織的各項建設和便於工作聯繫,局團委編印了一本區衛生系統團幹部通訊錄。

5、積極參與“衛生進社區”活動。根據區文明辦的要求,衛生局團委加強了對社區青年醫務人員的業務培訓與交流,提高業務技術素質,努力加快社區衛生技術隊伍建設。

6、積極開展衛生下村工作。在月份,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周年,局團委組織局機關、區預防保健中心、區人民醫院等3家團支部醫療技術骨幹12人到區衛生局掛鈎扶貧幫困村——鎮村開展免費送醫送藥活動。醫務人員自行攜帶b超機、心電圖等醫療器械,冒著酷暑為該村的48名****黨員和體弱民眾免費進行了健康檢查。在9月份,結合“下基層,辦實事”活動,局團委組織20多名區婦幼保健所青年醫務人員在河口村辦公大樓設立健康檢查點,為全村200多名育齡婦女和老年婦女進行了健康檢查。整個健康體檢活動共在婦女病既往史調查、冷光乳腺檢測儀、b超檢查、婦檢、宮頸括片等5個項目上進行了全面、深入檢查。共檢查出70多名婦女患有不同程度的婦女常見、多發病,其中有15名婦女檢查出患有宮肌瘤等較嚴重疾病需要馬上送相關醫院進行手術。

7、做好屆中全會精神知識更新競賽和主題徵文活動組織工作。

8、為迎接月下旬省“創建滅蠅先進城區”檢查組對我區的考核驗收,局團委在全區衛生系統團組織中積極發動青年醫務人員配合區愛衛辦做好各項滅蠅活動。

9、積極做好醫院團支部的組建前期準備工作。

二、第季度工作思路

1、積極做好青年醫務人員無償獻血工作。

2、進一步參與做好各項效能革命工作。

3、一步布置做好今冬明春非典防治各項工作。

4、曙光醫院團支部的組建。

5、做好局屬各團支部的規範化建設工作。

6、好局團委各項工作總結工作。

7、完成團區委和局黨委交辦的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