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野外拓展訓練心得

第一次參加這一類的野外拓展訓練,集培養團隊精神與個人自信心為一體的訓練令我感到新奇,也令我受益匪淺。

“信任背摔”是為了建立團隊隊員之間的信任所設立的項目。眾人充電過程就像是把勇氣注入到執行隊員體內一樣,充電完成的剎那我對於背摔的恐懼心理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於同組隊員的信任和對自己的自信。從摔下到被接住,我的心情始終保持著平靜,完全沒有壓力的原因就是我知道大家會把我穩穩的接住,我也會做到動作規範不至於誤傷他人。當我在下面和其他九名隊員組成人梯的時候,說實話是緊張的,因為背摔的隊員的安全完全交付在了我們的手中,但因為他(她)信任著我們,把後背交給了我們,我們就不會辜負他(她)。當所有人都背摔結束後,教練又給我們做了個小測驗。他挑選出4名隊員,對他們分別說:“我不能信任你”,“我該不該信任你?”,“我能不能信任你?”,“我非常信任你”,四個人的神色與反應各不相同。進行項目總結的時候,大家的說法各不相同,但是有一點相同的是:學會信任他人,付出的信任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休息一會下午進行的是“高空竹竿”,這完全是一個挑戰自我的項目。做好安全措施爬上八米高空的我,在到頂準備站直的時候向下看去不禁的頭暈目眩。竹竿就在前方,代表著我人生的目標就在前方,能不能成功就看我敢不敢跳出這一小步,能不能握緊它。機遇和勇氣是除去團隊信任外令我們成功的又一重要因素,抓住機遇勇於挑戰,擁有自信心的人才能夠踏上成功的道路。

最後一個活動是我們兩人一組,分別扮演盲啞人和啞人,由啞人引領盲啞人走過近20分鐘的障礙路段。我引領著自己的搭檔,從剛開始的磕磕碰碰到後來一個身體接觸動作就能讓對方了解我想表達什麼從而完美的穿越障礙。這是一個培養默契度的環節,今後我會學著在工作上和同事們培養這種默契,使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從而達到“全員盡責,設計精品,竭誠服務,求實創新”的目標。

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身體的疲憊掩蓋不了我心靈上的滿足,這一天所學習到的一切會令我受用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