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團隊拓展訓練心得與感想

教師團隊拓展訓練感想

xx中學50位教師在xx拓展訓練基地,組織的《打造高績效團隊拓展訓練》培訓,他們踏著初春的陽光集體在一個新的環境,新的體驗團隊活動中開展了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培訓。

眾所周知,針對辛勤的園丁——教師這個職業,平時將大量的精力放在我們學生的學習成長上,接觸最多的都是自己的學生,但是他們在各自本身的工作中,和同事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卻沒有那么多的交集。正因為如此,通過行遠&中國拓展訓練信息網的專業培訓顧問與我們沙洲中學的相關負責人多次面談、溝通與調研,專門針對教師團隊的工作性質與特點,量身定做了一天的拓展訓練項目:破冰、團隊融入活動、信任背摔、極速60秒、畢業牆等這幾個項目。

由於教師們在學校的時候沒有那么多的交集,那么在項目中我們行遠培訓師必須先讓大家知道他們是一個團隊,因此首先設計的項目是信任背摔。大家通過培訓師的講解和他們的積極配合,很快便完成了任務。信任背摔是一項心理素質拓展的活動,目的是通過這個活動建立團隊內部的信任感,理解信任和承諾的重要性和力量;學習換位思考,更好的理解他人。

其實在日常工作中也是這樣的,做到相互信任,讓彼此更容易的溝通,使得在以後的工作任務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相互信任,才能使整個團隊更加的團結。在相信自己,相信團隊的前提下,我們要看看這個相互信任的團隊能否把這份信任的力量發揮出幾成,於是我們進入拓展訓練的最後一項——畢業牆。

畢業牆,這個項目起源於二戰時期,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一隻商船被德國軍隊的炮彈擊中,船在半小時後將會沉沒,三十九名船員的生命受到威脅。船員們只有靠團隊的力量翻越4米多高的船艙,才能有機會逃生。那么,今天我們培訓師把這個項目讓這些教師們徒手完成,主要目的是讓他們了解到,雖然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沒有那么多的語言,但在此時此刻,大家都願意付出自己的肩膀,互相幫助登上那開始大家認為不可能征服的牆。

一天的拓展訓練就這樣結束了,當大家完成所有任務的時候,所有的學員都感受到了團隊的力量。我們相信,此次參加拓展訓練配需的教師團隊,一定會將在拓展訓練中學習到的經驗、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好的運用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