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參加拓展訓練讓其他同事羨慕、嫉妒、恨

XX年5月21日,我校七十多位新教師在開展了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戶外拓展活動。有這樣一次難能可貴的實踐機會,我很榮幸,怪不得其他老師羨慕、嫉妒、恨,哈哈。記得上大學的時候,看到同專業的師兄師姐到各處參加戶外拓展的相片感到很羨慕,心裡很想去體驗一下戶外拓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上午山谷樂園很多高空項目,其實是“空中鋼絲”的項目,讓我又有新的體驗。開始階段我們是做隊友們的保護者,在地上為他們拉緊保護繩。看到隊友們一對一對地在高空中心連心地向著他們的終點邁進的時候,我的心是繃得緊緊的,我叮囑著自己要把保護繩拉緊,給與隊友們“加油”鼓勵。在高空中,我不敢用眼睛往下看,我只敢用手緊緊地握住頭上的繩子和同事的手。同事的勇敢給與了我信心,在她的帶領下我們倆以較快的速度完成了屬於我們共同努力的路程。謝謝當我們保護傘的其他隊友!

在“珠行萬里”的項目中,我們所有的隊友齊心協力,共同商討辦法應對挑戰的場面,深深地記憶在我的腦海中。在我們練習的過程中,失敗了一次,我們沒有氣妥,我們是馬上總結經驗,思考下一步怎么做可以讓我們快速地把高爾夫球送到終點的桶子裡。在規定的20分鐘比賽中,我們全體隊員全力以赴地做好接力。在比賽的過程中,我們出現過掉球的情況,但我們沒有彼此的指責,有的是“沒關係,我們再來一遍”的互相鼓勵。我們的合作意識在活動中有了進一步的提高了。感謝我的隊友在我沒有放好水管時的關切提醒,感恩能以雄鷹隊的一員和我的隊友們完成此項活動。

畢業牆,一睹4.2米高的牆壁,要求我們只能用人的身體做道具,並且要七十多個人都要翻越過去。在教練的指導下,四位隊長擔負起整個的活動指導任務。男生們挺身而出來做人體。當人梯的隊友,他們的胳膊都承受過幾十隻腳的重負。翻越了畢業牆後,負責拉隊員上去的隊友們,也付出了他們全身心的力量。謝謝他們為我們而付出的貢獻。